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卵泡一周没长怎么回事

2024-01-18 15:18:40      

卵泡一周没长有可能是生理表现、内分泌失调、多囊卵巢综合征、早发性卵巢功能不全、甲状腺功能减退等原因引起的,需要及时就医,明确病因,然后配合医生规范的调理后会有所好转。

1、生理表现:女性正处于青春期,此时体内的激素水平会不稳定,有可能会伴有月经不规律以及卵泡一周没长症状,一般不用治疗,随着年龄增长会自然恢复。

2、内分泌失调:长期有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经常熬夜和暴饮暴食,容易引起体内激素水平紊乱,从而诱发内分泌失调,卵泡生长发育会有异常,需要调整不良的生活习惯,保持良好心态,避免过度熬夜。

3、多囊卵巢综合征:是一种常见的生殖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可能和遗传以及环境因素有关系,患者会出现月经不调以及卵泡生长发育异常等症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地屈孕酮片、螺内酯片等药物有助于恢复。

4、早发性卵巢功能不全:此疾病和染色体异常有关系,也有部分是自身免疫性因素造成的,会出现卵泡发育异常和月经异常,可以配合医生服用雌二醇屈螺酮片、黄体酮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

5、甲状腺功能减退: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体内的碘元素会缺乏患者会有乏力和畏寒症状,也会引起激素水平异常以及卵泡一周没长等症状,需要遵照医生嘱托服用甲状腺片、左甲状腺素钠片等药物治疗。

患者在疾病恢复期间需要保持心情愉悦,可以适当做些锻炼,比如跑步和游泳等,对于患者的恢复会有好转效果。

本文指导医生:
周齐

周齐

北京宣武医院 妇产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合并糖尿病、前置胎盘、胎盘植入等高危妊娠管理。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囊一周没长怎么办

孕囊一周没长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对因处理,常见原因包括测量结果误差、孕酮水平低、胚胎发育不良等。 1、测量结果误差:由于每个女性的月经周期……详细>>

做B超没有卵泡怎么回事

B超指的是B超检查,是一种超声检查。做B超没有卵泡可能是操作不当、腹部脂肪层过厚、高泌乳素血症、多囊卵巢综合征、早发性卵巢功能不全等原因……详细>>

例假前一周皮肤暗沉怎么回事,怎么办

例假是指月经,月经前一周皮肤暗沉可能是睡眠不足、精神紧张、紫外线照射、激素水平变化、营养不良等原因引起,要及时前往医院完善检查,在医生的……详细>>

感染后不到一周就“复阳”?怎么回事?

近日,许多网友都在互联网中“晒”出自己感染新冠后居家的经历。有的网友发现,自己已经由阳转阴,用抗原检测后又“复阳”,对此表示疑惑。详细>>

一周宝宝胸口有个坑怎么回事?

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