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臂展没有身高长是怎么回事

2024-01-18 15:18:26      

臂展没有身高长可能是营养不良、遗传因素、缺钙、生长激素缺乏症、佝偻病等原因所导致的,建议患者及时的到医院进行检查,明确病情的原因之后,根据引起的原因针对治疗。

1、营养不良:体内营养长时间的缺乏会导致生长发育受到影响,从而会引起臂展没有身高长,需要加强自身的营养,可以多吃高营养高蛋白食物,如虾米和牛奶等。

2、遗传因素:身高会受到遗传因素的影响,如果父母双方或者是一方身高比较矮,可能会导致孩子身高比较矮小,出现上述症状,如果没有出现不适的情况,不需要特殊治疗,但是需要加强营养。

3、缺钙:平时摄入的营养不足,会导致体内钙元素缺乏,影响到骨骼生长和发育,出现上述症状,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碳酸钙片、葡萄糖酸钙口服溶液、乳酸钙片等药物治疗,能够达到补钙作用。

4、生长激素缺乏症:可能跟遗传因素或者是颅脑外伤等原因有密切的关系,生长激素缺乏之后,患者会出现生长矮小、生长迟缓等症状,部分患者可能会出现臂展没有身高长,建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重组人生长激素注射液来缓解。

5、佝偻病:可能是维生素D缺乏因素所导致,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骨骼畸形,从而会引起上述症状,建议听从医生指导使用维生素AD滴剂、枸橼酸钙咀嚼片、碳酸钙D3片等药物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需要养成良好生活习惯,避免长时间熬夜,适当的增加户外锻炼,比如快走和跳绳等。

本文指导医生:
陈坚
擅长疾病:
膝关节镜,交叉韧带重建,其他下肢关节。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左腿没有右腿灵活是怎么回事

左腿没有右腿灵活可能是外伤、腰椎管狭窄、脑梗死等原因引起的。 1、外伤:如果患者左腿受到过外伤,例如肌肉拉伤、骨折等,在愈合的过程中左腿……详细>>

脚掌一半没有知觉是怎么回事

脚掌一半没有知觉可能是局部受压、外伤、足底筋膜炎、腰椎间盘突出症、糖尿病等原因引起,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完善相关检查。 1、局部受压:由于患……详细>>

移植后没有卵黄囊是怎么回事

这里的移植一般是指胚胎移植,胚胎移植后没有卵黄囊通常与胚胎生长发育缓慢、胚胎质量异常、生化妊娠、异位妊娠、胎儿停育等原因有关。建议前往医……详细>>

皮肤麻木没有知觉是怎么回事

皮肤麻木没有知觉,可能和长期姿势不良、面神经麻痹、神经官能症、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原因有关,如果症状持续加重,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在……详细>>

新生儿没有悬雍垂是怎么回事?

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