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喝豆浆AMH值上升了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18 15:17:19      

AMH检查是用来评价女性卵巢储备功能的一项较为方便有效的检查手段,正常情况下数值是2ng/ml到6.8ng/ml之间,喝豆浆AMH值上升了有可能是正常现象、中枢性性早熟、卵巢过度刺激综合征、多囊卵巢综合征、卵巢颗粒细胞瘤等原因所引起的,建议患者及时去正规医院进行全方面检查,可以了解具体原因,然后针对性进行处理。

1、正常现象:豆浆当中的黄豆含有大量的大豆异黄酮,长期喝有可能会提高体内的雌激素水平,出现AMH值偏高,如果只是轻微的偏高,而且在正常的范围之内,通常是不需要做特殊的调整,也是属于正常的现象。

2、中枢性性早熟:如果出现中枢性性早熟,可能会导致卵巢提前发育,在检查时也会出现AMH值上升,通常跟喝豆浆是没有关系的。建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醋酸曲普瑞林注射液、注射用醋酸亮丙瑞林微球、醋酸甲羟孕酮片等药物治疗,具有调节激素的作用。

3、卵巢过度刺激综合征:有可能是长期使用促排卵药物所引起的,部分患者可能会出现AMH数值明显升高,一般不需要做特殊的调整,可以调整促排卵药物的使用。

4、多囊卵巢综合征:可能是精神压力过大或者是不良的生活习惯等原因所造成的,会造成激素分泌紊乱,也会引起AMH值上升,建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地屈孕酮片、黄体酮胶囊、复方戊酸雌二醇片等药物治疗。

5、卵巢颗粒细胞瘤:这属于一种内分泌功能的卵巢肿瘤,可能会刺激卵巢,造成AMH值上升,一般需要通过腹腔镜手术的方法做切除治疗。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做好饮食调整,需要做到营养均衡和合理膳食,能够及时补充体内所需的营养物质,比如鸡蛋、牛奶、瘦肉等。

本文指导医生:
周齐

周齐

北京宣武医院 妇产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合并糖尿病、前置胎盘、胎盘植入等高危妊娠管理。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保守治疗后HCG的值上升怎么办?

宫外孕保守治疗后HCG的值上升怎么办?宫外孕的保守治疗最常用的就是甲氨蝶呤,那么这个药物的治疗成功率不是百分之百的,目前的数据占到有60……详细>>

胃肠胀气导致膈肌上升怎么回事,怎么办

胃肠胀气导致膈肌上升可能与饮食、受凉、消化不良、慢性胃炎、肠梗阻等原因有关,可以通过调整饮食结构、适当运动、服用药物等方法改善。 1、饮……详细>>

儿童谷草谷丙比值大于3怎么回事,怎么办

儿童谷草谷丙比值大于3考虑跟生理性因素有关,也可能是出现病毒性肝炎、药物性肝炎、心肌炎、骨骼肌损伤、肝硬化等疾病。 1、生理性因素:如……详细>>

孩子角膜曲率差值大怎么回事,怎么办

孩子角膜曲率差值大,可能和角膜屈光不正、角膜地形不规则、斜视、异常眼轴长度、屈光介质问题等原因有关。可在专业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矫正。 一、……详细>>

肝脏CT值33HU怎么回事,怎么办

正常情况下,肝脏CT值在40HU-60HU,而33HU已低于正常参考范围,提示肝脏密度下降,可能和饮酒、脂肪肝、肝炎、肝硬化、肝血管瘤等……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