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宫颈赘肉是什么意思

2024-01-18 15:17:13      

宫颈赘肉通常是宫颈口存在赘生物,可能是宫颈炎、尖锐湿疣、宫颈纳氏囊肿、宫颈息肉、宫颈肿瘤等原因所引起的,建议到医院就诊,可以根据疾病的严重程度遵医嘱治疗,这样能够加快病情的恢复。

1、宫颈炎:这属于一种妇科炎症,在受到炎症刺激之后会造成宫颈组织损伤,诱发宫颈赘肉。建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甲硝唑片、替硝唑片、制霉菌素片等药物治疗,具有消炎的作用。

2、尖锐湿疣:可能是受到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所引起的,会导致宫颈组织受到损伤,诱发宫颈赘肉,需要通过液氮冷冻治疗或者是激光治疗的方法改善,能够使局部的组织坏死和脱落。

3、宫颈纳氏囊肿:宫颈纳氏囊肿可能是炎症感染所诱发的宫颈赘肉,会出现肿胀或者是疼痛,在医生指导下通过液氮冷冻治疗的方法改善。

4、宫颈息肉:通常是宫颈部位出现息肉病变,可能是慢性炎症刺激或者是不良生活习惯等原因所导致的,会出现宫颈赘肉。需要通过宫颈息肉摘除术的方法改善。

5、宫颈肿瘤:可能是受到人乳头瘤病毒感染或者细菌感染等原因所造成的,会造成宫颈赘肉和疼痛,需要通过宫颈锥切术的方法来进行改善。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好局部的卫生护理工作,保持卫生清洁,还需要每天更换内裤,患病期间尽量不要同房,以免导致症状加重。

本文指导医生:
周齐

周齐

北京宣武医院 妇产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合并糖尿病、前置胎盘、胎盘植入等高危妊娠管理。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管低是什么意思

宫颈管低的意思是指宫颈管的位置比较低。若发现宫颈管异常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正规治疗,促进身体恢复。 宫颈管通常是位于子宫下部,近似于圆锥体……详细>>

宫颈妊娠是什么意思

正常的妊娠是精子和卵子结合后形成受精卵,一起滑进子宫内,着床,然后就可以安静发育做个美男子或萌妹子了。然而总会出现一些意外,受精卵会跑错……详细>>

偏执是什么意思

偏执是什么意思?偏执狂病因不明,与下列因素有一定关系:①遗传倾向;②具有特殊的个性缺陷,表现为主观、固执、敏感多疑、易激动、自尊心强、……详细>>

寒露是什么意思?

寒露是什么意思?10月8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那么,寒露是什么意思?要知道寒露是什么意思以及寒露由来等,那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详细>>

孕酮是什么意思

孕酮是什么,其实很多女性朋友们有所了解。因为孕激素主要是由黄体产生的,所以叫黄体酮。这种激素通常要在雌激素作用的基础上才能发挥其作用,才……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