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脚崴了每天早上不肿晚上肿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18 14:23:46      

患者脚崴了每天早上不肿晚上肿,可能和睡眠姿势不当、白天过度活动、夜间温度低、韧带损伤、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等原因有关,具体的原因建议到医院完善相关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病因对症处理。

1、睡眠姿势不当:患者在晚上睡觉时如果姿势不当压迫到受伤的脚,可能会引起局部血液循环不良,从而出现晚上肿胀的现象。需要改善不良睡姿,避免受伤部位受到压迫。

2、白天过度活动:如果白天活动量比较大,可能会加重受伤的程度,由于夜间人体交感神经兴奋,从而受伤部位更加红肿、疼痛。在没有完全恢复好之前,要适当休息,避免过度负重。

3、夜间温度低:夜间温度比较低,可能导致受伤部位血管收缩,引起血循环障碍,从而出现局部肿胀。要保持室内温度适宜,可以遵医嘱用热水袋进行热敷。

4、韧带损伤:如果崴脚时导致局部韧带损伤,在夜间静卧休息时,心率和血流速度相对较慢,可能导致肿胀感更加明显。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双氯芬酸钠缓释片、阿莫西林胶囊等药物治疗。

5、下肢深静脉血栓形成:崴脚后如果活动受限,长时间卧床可能导致下肢静脉回流受阻,晚上睡觉时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从而加重血栓形成和肿胀的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迈之灵片、罗红霉素片等药物治疗。

患者在恢复期间饮食注意清淡,可适量摄入富含维生素的食物,比如青菜、猕猴桃等。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崴了第二天越来越肿怎么办

脚崴了第二天越来越肿的处理方法,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决定,常见的原因包括延误治疗、剧烈运动、软组织损伤、形成炎性病灶、骨折等。 1、延误治……详细>>

脚崴了肿了怎么消肿?脚崴了不治疗有什么影响?

双脚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因此平时一定要注意对双脚的保护,但是在平时的生活中还是由于各种原因而导致脚崴,然后会肿起来,那么脚崴了……详细>>

每天早上咳嗽怎么回事?晚上一直咳嗽怎么缓解?

由不同病因引起的咳嗽,表现出的临床症状有很大区别。有部分患者运动后咳嗽症状加重,有部分患者晨起后咳嗽症状加重。那么,每天早上起床的时候咳……详细>>

脚崴了不肿但走路就疼怎么回事?脚崴了一般几天能好?

很多人都会出现一种这样的情况,脚不小心崴了并没有出现肿胀的情况,但是一走路就会特别疼,很多人对这种情况会存在一定的疑惑,为此家庭医生在线……详细>>

每天早上5-6点肚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肚疼一般指的是腹痛。每天早上5-6点腹痛可能是饮食不当、肝炎、胃炎、胃溃疡、肾盂肾炎等原因造成的,建议对因治疗。 1、饮食不当:如果睡觉……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