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腰椎许莫氏结节是什么病,严重什么情况

2024-01-18 14:21:59      

许莫氏结节通常是指脊柱椎体内出现一种软骨骨病理性结节,腰椎许莫氏结节是一种腰椎椎间盘退变性疾病,严重时患者可能会有剧烈腰痛、坐骨神经痛、下肢无力、间接性跛行、马尾综合征等情况。患有该疾病时患者应尽早就医检查,并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有助于预防病情进行性加重。

1、剧烈腰痛:腰椎许莫氏结节可能是年龄增长、外伤等造成的椎间盘髓核突出,患者此时可能会出现剧烈的腰部疼痛,尤其在长时间站立或弯腰时疼痛可能会加剧。

2、坐骨神经痛:腰椎许莫氏结节可能会对局部神经根造成压迫,患者通常会产生坐骨神经痛。

3、下肢无力:神经根受到压迫后患者可继发出现下肢无力的状况。

4、间歇性跛行:腰椎许莫氏结节发生后可能会导致椎管狭窄,部分患者可能会出现间歇性跛行现象。

5、马尾综合征:如果腰椎许莫氏结节压迫着马尾神经根,可能会增加马尾综合征的发病概率,患者会表现出大小便失禁、阴部感觉异常等病症。

患者在治疗期间应当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加强营养的补充,避免过度劳累,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椎体下缘许莫氏结节什么意思

椎体下缘许莫氏结节通常是指椎间盘向椎体内突出而形成的许莫氏结节,属于椎体终板软骨退变的一种表现,一般无明显的临床症状。 许莫氏结节通常发……详细>>

白塞氏病是什么情况?白塞氏病是什么引起的?

白塞氏病在临床上并不常见,生活中很多人对白塞氏病也不了解,出现相应的症状表现使很多人认为该疾病有传染性,不愿意接触白塞氏病的患者,给患者……详细>>

白氏病是什么病

白氏病的正确说法是白塞氏病,在医学上又称为贝赫切特综合征,是血管炎的一种。 贝赫切特综合征属于全身性的免疫系统疾病,会侵害到多个器官,……详细>>

腰椎发黑是什么情况

腰椎发黑通常是指影像学检查一种结果提示。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骨质疏松、骨内部囊变、腰椎骨质坏死等因素引起的。 1、骨质疏松:如果平时摄入的……详细>>

严重痛经是什么情况 有什么症状

痛经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很多女性都饱受痛经的困扰。有些患者的病情很严重,属于严重痛经。那么,严重痛经是什么情况?有什么症状? 女人严……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