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崴脚崴了外侧但是内侧疼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18 14:21:27      

崴脚崴了外侧但是内侧疼可能和内侧韧带受到牵拉、外侧疼痛感向周围放射、精神过度紧张、跟腱损伤、踝关节骨折等原因有关,建议立即前往医院进行相关检查,确定具体引起原因后配合医生进行处理。

1、内侧韧带受到牵拉:如果崴脚时力度较大,即使崴了外侧,内侧韧带可能也会受到牵拉,从而可能会出现内侧疼痛的情况,在确定没有骨折现象后可以通过充分休息、适当冰敷等方式进行适当缓解。

2、外侧疼痛感向周围放射:如果崴脚后外侧韧带和其他软组织损伤的情况比较严重,有时会有明显的疼痛、肿胀等现象,由于脚外侧和内侧位置较近,可能会存在外侧疼痛感向内侧放射的情况,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活血止痛膏、布洛芬缓释胶囊等药物缓解。

3、精神过度紧张:一般崴脚发生的比较突然,如果在此期间有受到惊吓的情况,此时精神可能会处于过度紧张的状态,从而会影响正常感知功能,可能会有内侧也疼的情况存在,一般通过听音乐、与他人聊天的方式缓解紧张情绪后感知功能会恢复正常。

4、跟腱损伤:如果崴脚时导致跟腱部位肌腱有损伤情况,此时该部位的疼痛现象通常会向两侧部位放射,此时也是会出现崴了外侧但是内侧疼痛现象的,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复方南星止痛膏、塞来昔布胶囊等药物治疗。

5、踝关节骨折:崴脚崴的力度过大时会导致踝关节处存在骨折情况,此时通常会有踝关节肿胀、功能受限、整个足部疼痛等现象,可听从医生建议通过手术复位、打石膏制动等方法治疗。

患者在病情恢复期间应该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吃辣条、麻辣火锅等辛辣刺激的食物,对促进病情恢复有一定好处。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腿内侧外侧疼痛是怎么回事

大腿内侧外侧疼痛的症状,初步考虑可能与肌肉劳损、深静脉血栓形成、股骨应力性骨折等系列疾病有关。 1、肌肉劳损。大腿肌肉进行长时间剧烈运动……详细>>

左腿弯曲内侧疼是怎么回事

左腿弯曲内侧疼考虑与左腿肌肉拉伤、外伤、筋膜炎、骨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等原因有关,如果疼痛比较严重,建议前往医院积极就诊。 1、左腿肌肉……详细>>

手腕内侧疼是怎么回事

手腕内侧疼,可能是由于非疾病或者疾病原因引起的。 1、非疾病原因。如果手腕部关节性持续负重、频繁运动,导致腕部过于劳累,或者腕部关节长……详细>>

脚、膝盖内侧疼是怎么回事

脚、膝盖内侧疼通常与过度劳损、外伤、关节退变、骨关节炎、痛风性关节炎等原因有关,一般需要前往医院,通过详细检查明确具体原因,给予相应的处……详细>>

脚心偏内侧筋疼是怎么回事

脚心偏内侧筋疼可能与剧烈运动、外伤、肌腱炎、筋膜炎、跟腱炎等因素有关,身体发病后立即诊断治疗,遵医嘱选择治疗措施。 1、剧烈运动:如长时……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