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腰疼颈椎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18 14:20:21      

腰疼、颈椎疼可能和劳累、受凉、外伤、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原因有关,应根据不同诱因进行处理,在身体出现异常时,为了防止病情加重,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

1、劳累:如果经常从事重体力的劳动,有可能会导致局部出现无菌性炎症,从而引起疼痛、活动受限等症状,应注意劳逸结合,在局部出现疼痛时,可对局部适当按摩,有利于缓解症状。

2、受凉:若平时并未做好保暖工作,可导致腰部、颈椎受凉,也会因为受到冷风刺激,而造成局部血液循环不畅,从而引起疼痛、麻木等现象。除了平时要做好保暖工作以外,也可以适当对局部热敷,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缓解症状。

3、外伤:若局部受到外力的撞击,也有可能会因为软组织损伤,而引起红肿、疼痛等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三七片、伤科状骨片等药物缓解。

4、颈椎病:是由于颈椎长期劳损、骨质增生等原因,造成颈脊髓神经根受到刺激,引起颈背僵硬、疼痛、上肢放射性疼痛等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贝诺酯片、洛索洛芬钠片等药物缓解,对于情况较为严重者,可采取前路手术、后路手术等方式治疗。

5、腰椎间盘突出症:多是腰椎间盘蜕变,同时纤维膜破裂,髓核突出刺激压迫神经根,可引起腰痛、坐骨神经痛等。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美洛昔康片、氟哌啶醇片等药物缓解,还可采取牵引治疗、按摩治疗等。

腰颈椎出现疼痛不仅要多休息,还要注意保暖,适当给予饮食补充身体,如海带、牛奶等。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疼头疼怎么缓解

患者出现颈椎疼头疼可以采取物理治疗、药物治疗的方法缓解。 1、物理治疗,当患者出现此种情况后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物理治疗,例如针灸、……详细>>

一咽东西后背颈椎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一咽是指吞咽,吞咽东西后背颈椎疼可能与不良睡姿、外伤、筋膜炎、颈椎病、脊柱炎等有关。如果症状持续存在,还要及时就医,并配合医生查明原因,……详细>>

仰头的时候颈椎疼怎么办

有些朋友长期伏案工作,仰头的时候总是感觉颈椎疼痛,有时候还会有天旋地转的眩晕感,遇到这种情况,多半是换上了颈椎病,得了颈椎病,不仅会让患……详细>>

仰头的时候颈椎疼怎么办

有些朋友长期伏案工作,仰头的时候总是感觉颈椎疼痛,有时候还会有天旋地转的眩晕感,遇到这种情况,多半是换上了颈椎病,得了颈椎病,不仅会让患……详细>>

颈椎疼痛怎么办?

你好,这个颈椎病不能受凉。需要积极服用药物。可以服用颈复康颗粒和全天麻胶囊或者芬必得胶囊。 不论从事何种职业的人,在低头工作1.5~2个……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