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对称性关节炎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18 14:18:07      

对称性关节炎可能是不良的生活习惯引起的,也可能是外伤、骨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痛风等其他原因造成的,需要及时到医院的骨科进行相关检查,明确病因后通过一般治疗、物理治疗、药物治疗的方式进行改善。

1、不良的生活习惯:对称性关节炎是指关节炎在发病时在不同部位呈对称分布。长时间保持不良的姿势,可能会导致关节部位受到压迫,诱发关节炎,出现局部疼痛、肿胀等症状。改变不良姿势,可通过局部热敷的方式进行缓解。

2、外伤:关节部位受到外力撞击,容易导致局部软组织损伤,出现疼痛、红肿等现象。可在受伤48小时之内使用冰袋冷敷患处,能够出现毛细血管的收缩,缓解疼痛,在受伤48小时后使用热水袋进行热敷,能够促进血液循环,消除肿胀。

3、骨关节炎:可能与慢性劳损、炎症等因素有关,关节部位出现炎症反应,可表现为关节红、肿、热、痛等,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布洛芬片、对乙酰氨基酸片、双氯芬酸钠缓释片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止痛的作用。

4、类风湿关节炎:可能与遗传、受凉等原因有关,患者通常会出现关节肿胀、僵硬、畸形等症状,可在专业医生操作下通过针灸、推拿等方式进行改善,通过对穴位的刺激,达到治疗的效果。

5、痛风:主要与嘌呤代谢紊乱、尿酸排泄障碍等原因有关,尿酸结晶沉积在关节内,通常会出现红肿、剧烈疼痛等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非布司他片、苯溴马隆片、别嘌醇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对病情的改善有一定的帮助。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还需要做好保暖防寒的工作,避免受凉,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比如西红柿、黄瓜、苹果等,有助于身体的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对称性关节炎一定是类风湿吗

类风湿主要是指类风湿关节炎,对称性关节炎并不一定是类风湿关节炎,除了和类风湿关节炎有关之外,也可能和反应性关节炎、感染性关节炎等原因有关……详细>>

髋关节骨性关节炎怎么回事,怎么办

髋关节骨性关节炎有可能是生理性因素或是病理性因素,病理性因素一般包括慢性劳损、遗传、外伤、感染等,可以根据原因治疗,有利于帮助身体恢复,……详细>>

髋关节骨性关节炎怎么回事,怎么办

髋关节骨性关节炎有可能是体型肥胖、遗传因素、外伤、骨质疏松症、炎症感染等原因所造成的,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根据病因做治疗,髋关节骨性关节炎……详细>>

退行性关节炎怎么回事,怎么办

退行性关节炎是指骨关节炎,可能是年龄、体重、过度应用、激素水平、遗传因素等原因造成,可通过一般治疗、局部用药、全身用药、物理治疗、手术治……详细>>

骨性关节炎怎么回事,怎么办

骨性关节炎有可能是年龄因素、遗传因素、过度肥胖、长期负重、外伤等原因所造成的,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配合医生做治疗,骨性关节炎是受到无菌炎……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