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腰突腰好了腿胀、脚热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18 14:17:43      

腰突一般是指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间盘突出症腰好了腿胀、脚热可能是姿势不当、受凉引起的,但也不排除是外伤、下肢静脉血栓、腰椎间盘突出症加重等原因造成的。建议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相关检查,严格遵医嘱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物理治疗、手术治疗的方式进行改善。

1、姿势不当:长时间站立可能会导致局部肌肉处于紧张状态,从而出现腿部酸胀、痉挛等症状,还可能会导致血液循环通畅,出现脚部感觉发热的情况。这是一种正常现象,不需要过分担心,也不需要特殊治疗,但避免长时间站立。

2、受凉:长时间处于寒冷的环境中,并且不注意自身保暖,下肢受到寒凉刺激可能会影响血液循环,进而出现麻木感、隐痛等情况。建议做好自身保暖工作,根据天气变化及时添加衣物,避免受凉。同时,可局部热敷10~15分钟,每天热敷3~5次,能够改善不适症状。

3、外伤:当腿部受到外界物体撞击,可能会使局部软组织损伤,进而出现局部肿胀、红肿、剧烈疼痛等症状,长此以往会发生炎症反应,伴有皮肤温度升高的情况。可在受伤48小时内局部冰敷10~15分钟,抑制毛细血管收缩改善症状。受伤48小时后,可在医生指导下通过针灸、推拿等方式治疗。

4、下肢静脉血栓:当下肢静脉血栓形成后,可能会影响到局部血液循环不畅,出现下肢肿胀,还可能会出现下肢发烫的情况。建议将患肢抬高,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改善肿胀。必要时可在医生指导下穿弹力袜促进下肢静脉血液回流,减轻下肢疼痛感。

5、腰椎间盘突出症加重:如果患者存在腰椎间盘突出症,并且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压迫下肢神经,出现四肢麻木、身体无力等情况。可在医生指导下通过牵引的方式缓解,严重时可通过髓核摘除术治疗,能够解除神经根压迫。

日常生活中合理调整饮食习惯,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还要控制烟酒的摄入,以免影响治疗效果。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脚趾热但脚不热怎么回事,怎么办

宝宝脚趾热但脚不热,可能和神经末梢反应敏感度强、血液循环不良、创伤、感染、自主神经功能紊乱等原因有关,可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具体的原因进……详细>>

小腿和脚发麻针刺感怎么回事,怎么办

小腿和脚发麻、针刺感,可能是受压、寒冷刺激、外伤、筋膜炎、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原因引起。建议前往医院就诊,在医生的帮助下明确具体原因,并根据……详细>>

男士胸感觉最近胀胀的怎么回事,怎么办

男士胸感觉最近胀胀的可能和精神紧张、过度熬夜、外伤、肋间神经炎、胸膜炎等原因有关,应根据不同诱因进行处理。身体有异常时,并不建议长时间在……详细>>

脸肿腿胀怎么办?

你好,据你所述,这情况考虑不好确定,不排除是局部炎症或者循环不良及肾脏疾病及其它异常的可能,建议最好去医院详检看看,可以做肾脏彩超看看,……详细>>

脸肿腿胀怎么办?

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