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三岁吃什么钙片有助于长高

2024-01-18 14:16:57      

通常情况下,三岁吃碳酸钙D3片、维D2乳酸钙片、葡萄糖酸钙含片、葡萄糖酸钙口服溶液、乳酸钙颗粒等钙片有助于长高。任何药物都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避免盲目选择药。如果身高出现异常,建议及时就医。

1、碳酸钙D3片:其主要成分为碳酸钙,能够促进体内钙元素的吸收,改善骨骼发育迟缓的情况。

2、维D2乳酸钙片:能够补充体内所需要的维生素D和钙元素,适合三岁的患者使用,用药时应遵循医嘱。

3、葡萄糖酸钙含片:也属于一种比较常见的钙片,能够改善缺乏钙元素引起的肌肉酸痛、骨骼发育异常的情况。

4、葡萄糖酸钙口服溶液:其主要成分为葡萄糖酸钙,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适合婴幼儿人群。

5、乳酸钙颗粒:也能够起到较强的补钙作用,改善钙元素缺乏引起的手足抽搐、肢体疼痛的症状。

平时需要注意营养均衡摄入,可以适当吃瘦肉、鸡蛋等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有利于身体的生长发育。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孩子矮小吃什么有助于长高?

营养对孩子成长发育起着关键性的作用,长身体需要摄取足够的营养和能量,如果身材矮小或者生长缓慢都可能是营养摄取不足引起的。因为一些家长对于……详细>>

哪些食物有助于长高?哪些运动有助于长高?

相信每个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长得高一点,所以比较注重孩子的补钙,运动及饮食营养。想要让自己的孩子长得高一点,家长朋友们平常就要多了解一……详细>>

什么牛奶有助于长高

众所周知,牛奶的营养价值是非常高的,但是牛奶的种类也有很多种,例如纯牛奶、脱脂奶、巴氏消毒奶、无抗奶等多个种类,每种牛奶都有不同的生产方……详细>>

吃钙片可以长高吗?

详细>>

24岁吃钙片能长高吗

24岁人群如果骨骺线未闭合且含有高个子的遗传基因,吃钙片可能会长高。如果骨骺线已闭合,吃钙片后通常也无法继续长高。 骨骺线是骨骺和干骺端……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