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酒糟鼻特效药有哪些

2024-01-17 17:46:26      

酒糟鼻指的是玫瑰痤疮,是一种炎症性皮肤病,并没有玫瑰痤疮特效药,但是有一些常用药物能够改善症状,包括壬二酸凝胶、盐酸金霉素眼膏、伊维菌素乳膏、异维A酸软胶囊、硫酸羟氯喹片等。建议到正规医院就诊,通过皮肤镜检查、组织病理学检查等明确病情的病变范围和病理类型,遵医嘱选择合适药物。

1、壬二酸凝胶:这种药物的主要成分是壬二酸,具有一定的抗菌活性,另外能够起到一定的溶解角质的效果,对于丘疹脓疱型的玫瑰痤疮有一定的作用。

2、盐酸金霉素眼膏:这种药物的主要成分是盐酸金霉素,是四环素类的抗生素,主要适用于合并有眼睛症状的玫瑰痤疮。

3、伊维菌素乳膏:这种药物的主要成分是异维菌素,是一种常用的抗寄生虫药物,部分玫瑰痤疮可能会存在蠕形螨,这种药物对于抗毛囊蠕形螨有一定的效果。

4、异维A酸软胶囊:这种药物的主要成分是异维A酸,能够缩小皮脂腺组织,抑制皮脂腺活性,主要是用于肥大型玫瑰痤疮。

5、硫酸羟氯喹片:这种药物的主要成分是硫酸羟氯喹,具有一定的抗炎、抗免疫以及抗紫外线损伤的作用,主要适用于红斑肿胀型或丘疹脓疱型的玫瑰痤疮。

玫瑰痤疮的类型不同,严重程度不同用药也是不一样的,建议及时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根据具体的病情选择用药,不能自行盲目用药,在恢复期间要饮食清淡,避免抽烟饮酒或辛辣刺激食物,避免阳光长时间照射。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酒糟鼻的药

酒渣鼻的治疗一般都是以控制为主,一般很多人的酒渣鼻都是轻度的,酒渣鼻可发于任何人,以中年人居多,特别是男性比较严重,这和一些人经常汹酒、……详细>>

什么是酒糟鼻 酒糟鼻都有哪些类型

酒渣鼻的形成影响了很多患者的面部形象,酒渣鼻让人看起来很不舒服,酒渣鼻的类型有哪些呢?那么针对这个问题,就请专家为我们详细介绍一下酒渣……详细>>

酒糟鼻危害有哪些

酒糟鼻是一种在鼻子部位发生的慢性皮肤疾病,多发于中年人群,患者中常常女性多于男性,但是男性患者的症状一般更为严重,酒糟鼻危害比较大,对患……详细>>

治疗酒糟鼻药物有哪些

酒糟鼻疾病是一种慢性的炎症的皮肤病,在治疗的时候患者要对其疾病进行消炎,因此酒糟鼻疾病的患者可以使用一些抗生素类的药物,这类的药物可以起……详细>>

酒糟鼻的危害有哪些

酒糟鼻是以红斑、丘疹、脓疱以及毛细血管扩张为特征的一种慢性皮肤病。发生于颜面中部。少数患者除以上表现外,并可导致鼻尖及鼻翼部皮脂腺和结缔……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