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脸部闭口粉刺怎样去除

2024-01-17 17:45:30      

脸上长闭口粉刺一般可以通过调整生活方式、药物治疗以及物理疗法等方法祛除。需要注意,用药一定要在医生指导下严格按照医嘱用药。

1、调整生活方式:脸上长闭口粉刺多数是由于不良生活习惯所引起,首先要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及太过油腻的食物,要戒烟戒酒、避免熬夜,避免吃含糖量过高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清淡的蔬菜水果,例如橙子、香蕉、西红柿、苹果等,而且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注意脸部清洁,每天用清水清洗脸部,避免应用含激素的化妆品。

2、药物治疗:如果脸上闭口粉刺比较多,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外涂维a酸软膏或者是阿达帕林凝胶等。也可以口服异维a酸软胶囊,可以促使粉刺排出。

3、物理疗法:可以去专业的美容医院通过红蓝光照射,可以改善脸部症状,可以给予果酸焕肤,可以促进表皮细胞的活化以及更新,从而达到治疗目的。其次也可以用消毒过的针,把粉刺的皮脂腺清理出来,这样恢复会比较快一些。

脸部出现闭口粉刺,一定要注意尽量避免用手挤压,以免引起感染。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闭口粉刺怎么去除

闭口粉刺是一种常见的皮肤问题,通常出现在额头、下巴和鼻子等部位。闭口粉刺的形成是由于毛孔内部的油脂和死皮细胞堵塞,形成小颗粒状的突起。虽……详细>>

怎么去除闭口粉刺?教你4招轻松来消除

对于油性皮肤人群来说容易出现闭口粉刺,让皮肤看起来非常的粗糙而且显老。引起闭口粉刺的因素有很多比如没有彻底的清洁皮肤、雄性激素分泌旺盛、……详细>>

怎样去除脸部皱纹

岁月不留情,而脸部的皱纹就是时间的见证。怎样去除脸部皱纹,让脸部消失岁月的痕迹?详细>>

怎样去除脸部色斑

怎样去除脸部色斑?随着年龄的增长,脸上会出现各种斑点,给很多爱美的女性朋友带来了困扰,其实在日常生活中大家尝试很多的祛斑方法,但是效果……详细>>

怎样去除脸部皱纹?

怎样去除脸部皱纹?皱纹是每一位女性都害怕听到的字眼,特别是面部的皱纹,面部皱纹的出现让爱美人士开始恐慌,它意味着年龄的增长、皮肤的衰老,……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