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糠秕孢子菌毛囊炎吃什么药

2024-01-17 17:45:24      

糠秕孢子菌毛囊炎一般是指马拉色菌毛囊炎,通常可以吃伊曲康唑分散片、氟康唑胶囊、酮康唑胶囊、布洛芬缓释胶囊、阿莫西林胶囊等,建议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然后严格按照医生指导选择合适的药物进行治疗,尽量不要自行用药。

1、伊曲康唑分散片:马拉色菌毛囊炎通常是因马拉色菌感染所致,而马拉色菌属于真菌,可以遵医嘱使用伊曲康唑分散片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抗真菌的作用,改善症状。

2、氟康唑胶囊:属于广谱抗真菌药,能够抑制真菌繁殖,达到杀灭真菌的效果,主要用于治疗真菌感染所引起的疾病,比如马拉色菌毛囊炎、头癣等。

3、酮康唑胶囊:属于抗真菌药,能够杀灭马拉色菌,有效治疗马拉色菌毛囊炎。

4、布洛芬缓释胶囊:马拉色菌毛囊炎会在皮肤上出现丘疹,伴随疼痛,瘙痒的症状,如果疼痛症状比较严重,可以配合医生使用布洛芬缓释胶囊,能够起到镇痛的效果。

5、阿莫西林胶囊:如果合并细菌感染,则可以配合医生使用阿莫西林胶囊进行治疗,能够消除炎症,改善症状。

平时要注意做好皮肤的清洁卫生,尽量不要用手抓挠,而且避免穿紧身的衣物。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孢子菌毛囊炎多久能恢复正常

孢子菌毛囊炎一般指的是糠秕孢子菌性毛囊炎,积极治疗之后一般需要1~2周的时间可以恢复正常,治疗过程中如果有任何疑问,可前往医院咨询专业医……详细>>

毛囊炎会传染吗?毛囊炎患者吃什么好?

毛囊炎是由于毛囊发生细菌感染,导致的一种炎症性疾病。毛囊炎容易治愈,除特殊病例外,一般不会引起严重的症状,也不会发生传染。通过积极的抗感……详细>>

面部毛囊炎吃什么药效果好呢?

详细>>

面部毛囊炎吃什么药效果好呢?

详细>>

阑尾炎吃什么药

阑尾炎患者可以遵医嘱吃甲硝唑片、头孢地尼分散片、阿莫西林胶囊、硫酸阿托品片、颠茄片等药物治疗,此疾病考虑是阑尾管腔阻塞、细菌入侵等原因引……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