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疱疹性咽峡炎用药有哪些

2024-01-17 17:45:07      

疱疹性咽峡炎用药有布洛芬缓释胶囊、利巴韦林颗粒、阿昔洛韦片、苯巴比妥注射液、头孢拉定分散片等,详细情况还需要去医院咨询医生了解,同时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可以缓解患者的症状。

1、布洛芬缓释胶囊:属于非甾体抗炎药,具有解热、镇痛、抗炎、抗风湿的作用。患有疱疹性咽峡炎通常会出现发热的症状,所以患者是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该药物,以免体温持续升高,影响身体健康。

2、利巴韦林颗粒:属于抗病毒的药物,而疱疹性咽峡炎通常是由于肠道病毒感染引起的,所以是可以遵医嘱服用药物的,可以起到抗病毒的作用,有利于控制疾病发展。

3、阿昔洛韦片:在临床上可以用于治疗单纯疱疹病毒感染、带状疱疹、免疫缺陷者水痘治疗等,所以患者出现疱疹性咽峡炎是可以使用该药物的,但是对于药物过敏者应禁止使用。

4、苯巴比妥钠注射液:属于镇静、催眠、抗惊厥的作用。患有疱疹性咽峡炎通常会出现发热的情况,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可能会出现高热惊厥,一般使用该药物治疗,可以使惊厥发作停止。

5、头孢拉定分散片:属于抗生素类的药物,在临床上可以用于治疗多种敏感菌感染引起的疾病,患有疱疹性咽峡炎,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机体抗病能力下降,如果日常护理不当,可能会出现继发性细菌感染的情况,通常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头孢拉定分散片治疗。

在用药期间也要密切关注自身的情况,定期去医院复查,如果出现异常的症状,还需要及时就医治疗,以免影响身体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亲吻孩子会传染疱疹性咽峡炎吗?疱疹性咽峡炎的预防和护理

最近朋友圈疯传的一条消息,该消息称亲吻孩子会传染疱疹性咽峡炎,疱疹性咽峡炎真的是大人亲吻孩子传染的吗?详细>>

小儿疱疹性咽峡炎有哪些症状呢?

小儿疱疹性咽峡炎有哪些症状呢?怎么判定孩子得了小儿疱疹性咽峡炎呢?小儿疱疹性咽峡炎与手足口病有哪些区别呢?宝宝在患了疱疹性咽峡炎的时候,……详细>>

小儿疱疹性咽峡炎要警惕!

疱疹性咽峡炎大多数发生都发生在儿童的身上,由于儿童患者的对表达能力有限,未能及时的感觉到身体不适,也说不清楚,那也就要求家长及朋友们注意……详细>>

治疗疱疹性咽峡炎要准备降温

之所以不少孩子患上疱疹性咽峡炎,一方面是因为天气炎热,室内空气流通不畅,使空气中的细菌进入呼吸道引起;另一方面,由于人们经常使用空调,并……详细>>

感冒易与儿疱疹性咽峡炎混淆

孩子突发高烧,不少家长以为是感冒,结果耽误了孩子的治疗。这种病,近95%是病毒引起的。起病急,孩子得病后体温迅速升高,容易导致高热抽搐,……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