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女性斑秃挂什么科

2024-01-17 17:44:52      

女性斑秃可以挂皮肤科、普通外科、内分泌科、整形美容科、中医科等,出现斑秃的症状,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

1、皮肤科:斑秃多考虑是家族遗传或者是精神过度紧张等原因造成的,可能会使局部的皮肤受到损伤,诱发斑秃,建议先去医院的皮肤科进行检查。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环孢素软胶囊、米诺地尔酊、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等药物治疗,以免影响身体恢复。

2、普通外科:因为斑秃也属于一种外科疾病,还可以去医院的普通外科进行检查,然后在医生的指导下治疗。可以遵医嘱通过单株毛囊移植的方式治疗,加速身体恢复。

3、内分泌科:如果体内激素分泌发生紊乱,可能会影响到毒素的代谢,也有可能会形成斑秃,此时建议去医院的内分泌科进行就诊。建议多卧床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

4、整形美容科:如果斑秃的症状比较严重,已经影响到美观,还可以去医院的整形美容科进行检查。患者还可以配合医生通过毛发移植的方式治疗,辅助控制疾病发展。

5、中医科:如果在平时情绪不佳,可能会影响到气血的运行,导致头发得不到滋养,形成斑秃,此时可以去中医科。建议遵医嘱使用补中益气丸、复方阿胶浆、八珍丸等药物治疗,减轻疾病反应。

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定期去医院复查,及时关注身体的变化,切勿延误病情。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斑秃怎么治疗 针对女性斑秃

对于我们女人们来说头发就是第二张脸,没有靓丽头发的女人,似乎无形中就失去了一丝魅力,所以保养好自己的头发,是非常必要的,但是小编说的保养……详细>>

斑秃与假性斑秃的区别?

斑秃是常见的一种脱发类型,它严重影响着人们的美丽,那么斑秃和假性斑秃怎样识别呢?下面我们就列举了几个主要的区别供大家参考。详细>>

怎么治疗女性斑秃

斑秃的疾病大家都应该有所了解,患者头发会出现一块一块脱发的情况,平时我们也中做鬼剃头,这对于患者来说是特别痛苦的,特别是对于女性来说就会……详细>>

治疗女性斑秃的偏方

女性和男性一样也是会患斑秃的,斑秃虽不影响人们的健康,但是却会给患者带来很沉重的心理压力,特别是对女性而言。详细>>

女性斑秃影响怀孕吗

女性斑秃是女性的头发出现了严重的脱发的现象,本身女性的头发 就比较长的,在洗头发梳头发的时候都容易掉头发的,现在的问题是掉头发特别的严重……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