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男性下阴两侧湿疹用什么药

2024-01-17 17:44:39      

男性下阴两侧湿疹,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氧化锌软膏、炉甘石洗剂、糠酸莫米松乳膏、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卤米松乳膏等药物治疗,能够达到缓解病情的目的。如果症状没有得到有效改善,建议患者到正规医院就诊,然后进行详细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

1、氧化锌软膏:具有收敛、滋润以及保护作用,常用于治疗急性或亚急性皮炎、湿疹、痱子以及轻度、小面积的皮肤溃疡等疾病。

2、炉甘石洗剂:通常是由炉甘石、氧化锌、甘油三种成分组成,能够起到止痒的效果,常用于治疗急性瘙痒性皮肤病,比如痱子、湿疹等。

3、糠酸莫米松乳膏:属于糖皮质激素类的药膏,能够起到抗炎、止痒的效果,常用于治疗湿疹、神经性皮炎、异位性皮炎引起的皮肤瘙痒。

4、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具有抗过敏以及减少渗出的作用,常用于治疗过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过敏性湿疹等疾病。

5、卤米松乳膏:是一种外用强效糖皮质固醇类药物,能够起到止痒、收缩血管、降低血管通透性以及抗表皮增生的作用,常用于治疗湿疹、特应性皮炎、脂溢性皮炎引起的皮肤瘙痒。

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局部的护理工作,及时清洗局部位置,勤换内裤,避免出现过于潮湿的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阴囊湿疹用什么药

男性阴囊湿疹是指男性阴囊部位出现湿疹病变,可以使用抗过敏药物、激素药物、抗生药物、非甾体抗炎药物以及中药治疗,建议患者到医院就诊,由专业……详细>>

治疗湿疹用什么药

吃点盐酸左西替利嗪是可以治疗湿疹的,要会有不错的作用的,患者在吃药治疗的同时,还可以使用一些外用药膏进行涂抹的,比如:炉甘石,是会有不错……详细>>

男性腰两侧酸胀是什么原因

男性腰两侧酸胀,可能是腰肌劳损、肾虚、肾结石或者筋膜炎等原因引起的。 1、腰肌劳损。在日常生活中,长时间站立或者反复弯腰抬重物,都有可……详细>>

湿疹治疗用什么药

皮肤科外用药有一个最简单的原则;干对干,湿对湿,不干不湿用糊剂。即有渗出较多时,选用湿敷;渗出少时,采用洗剂、糊剂;干燥、结痂、有鳞屑时……详细>>

宝宝干性湿疹用什么药

宝宝干性湿疹,可以使用润肤剂、糖皮质激素制剂、抗组胺药等药物,能够缓解症状,促进恢复。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就诊,查明病因后对症治疗。 1、……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