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脸上长扁平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24-01-17 17:43:25      

扁平疣是人乳头瘤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皮肤疾病,可能是和患者直接接触、自身传播、日光暴露、免疫功能下降、外伤等因素有关,可以去正规医院就诊,通过组织病理学检查、皮肤镜检查,进行确诊,并针对性地进行治疗。

1、患者直接接触:人乳头瘤病毒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如果和患者直接进行接触,有可能会导致病毒传播。

2、自身传播:如果身体存在其他部位存在扁平疣,用手接触以后再摸脸,有可能会引起自身传播。

3、日光暴露:这是脸上长扁平疣的诱发因素之一,长时间的日光暴露更容易长扁平疣。

4、免疫功能下降:如果免疫系统功能低于正常人,也会增加发病风险。

5、外伤:如果皮肤因外伤出现了破损病毒更容易进入体内,并不断繁殖。

脸上长扁平疣要及时就诊,对于较小的扁平疣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涂抹水杨酸软膏、咪喹莫特乳膏等药物治疗,较大的扁平疣还可以通过激光、冷冻等方法治疗,平时要注意适当锻炼身体,充分休息,提高身体免疫力。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平疣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扁平疣是什么,大家也许不是很清楚,扁平疣就是一种病毒性皮肤病,相对于其他的皮肤病危害要比较大,而且还具有传染性,在治疗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详细>>

什么原因引起的扁平疣

 在大家身边,肯定有很多扁平疣的患者,目前此病一直都呈上升趋势,对患者的危害很大, 很多人在去医院治疗之前,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得扁平疣……详细>>

脸上长粉刺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脸上长粉刺是一种常见的皮肤问题,它可能会影响到个人的外貌和自信心。要了解脸上长粉刺的原因,我们需要从多个方面进行分析。详细>>

脸上肉色泡泡多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脸上肉色泡泡多可能是过敏、痤疮、毛囊炎、脂溢性皮炎、水痘等原因引起,需及时就医鉴别诊断。 1、过敏:如果对花粉、尘螨等物质过敏,接触后可……详细>>

脸上总会长痘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你好,痘痘和皮脂分泌过剩,皮脂分泌腺导管阻塞有关系,另一个导致痘痘的原因则是内分泌。建议平时注意保持皮肤的清洁,并做好皮肤的保湿工作。少……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