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老是水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2024-01-17 17:42:42      

老是水肿可能是营养不良、心源性水肿、肾功能不全、肝源性水肿、特发性水肿、粘液性水肿等原因引起的,建议到正规医院就诊,根据诊断结果采取治疗措施。

1、营养不良:身体中的蛋白质缺乏,很可能会造成精神比较差的现象,有时也会引起食欲不振,还会伴随水肿的现象。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开胃理脾丸、当归补血丸等药物治疗,有助于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也能够缓解营养不良引起的水肿。

2、心源性水肿:如果心脏的功能下降,出现心率衰竭的现象,也有可能会造成身体的血液循环受到影响,表现为局部有淤血的症状,因此会伴随身体上的水肿。可能会表现为身体低垂部位水肿,比如双下肢水肿。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司匹林片、呋塞米注射液等药物治疗,有助于缓解心源性水肿。

3、肾功能不全:肾小球破坏造成代谢物以及酸碱平衡紊乱,因此会引起呕吐或者是水肿的症状,还可能会引起尿频等现象。建议到正规医院就诊,可以遵循医生指导使用金水宝胶囊、尿毒清颗粒等药物治疗,通常可以减少尿蛋白的几率,也能够缓解病症。

4、肝源性水肿:主要是肝脏疾病造成的水肿状况,比如常见的乙肝以及丙肝等,都有可能会对机体造成影响,表现为水肿现象。可以配合医生是用呋塞米片、螺内酯片等药物治疗,通过尿液排出多余的水分,也可以起到利尿的作用。

5、粘液性水肿:比较常见的是甲状腺功能减退造成的凹陷性水肿症状,有时也会表现为局部老是水肿。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甲状腺片、左甲状腺素钠片等药物治疗,通常可以减轻粘液性水肿,也有助于缓解病症。

在治疗期间需要注意饮食清淡,用药时需要严格遵循医生指导,如果用药期间有任何不适症状,建议停止用药。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是鼻塞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老是鼻塞可能是着凉、过敏、上呼吸道感染、鼻窦炎、腺样体肥大等原因引起,出现鼻塞的现象时,建议及时就医由专业医生诊断,明确引起原因后针对治……详细>>

老是便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老是便秘可能是生理因素引起的,如不良的饮食习惯、不良的排便习惯,也可能是病理因素引起的,如药物、低钾血症、痔疮、溃疡性结肠炎、甲状腺功能……详细>>

老是口腔溃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专家认为,现代人生活紧张,精神压力大,使口腔溃疡成为一种因生活形态导致的“文明病”。临床观察发现,口腔溃疡患者有许多是在过度疲劳后发病的……详细>>

老人睡觉老是说梦话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老人睡觉老是说梦话的原因可分为非疾病因素和疾病因素,疾病因素常见的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征等,建议对因治疗。 ……详细>>

喉头水肿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喉头水肿为喉部松弛处的粘膜下有组织液浸润。可因急性喉炎、急性会厌炎、急性喉软骨膜炎、喉部脓肿、喉结核、喉梅毒等以及咽部或颈部的急性化脓性……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