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白化病的早期症状和前兆有哪些

2024-01-17 15:16:00      

白化病是一种由于不同基因的突变导致黑色素和黑色素体生物合成缺陷所引起一组单基因遗传病,白化病的早期症状和前兆有眼部色素减退、眼球震颤、畏光、毛发颜色改变、皮肤颜色改变等,建议及时的到医院就诊治疗。

1、眼部色素减退:白化病在发生之后,有可能会导致眼皮的部位皮肤颜色出现减退,大多数会呈白色或者是粉红色。

2、眼球震颤:白化病在发生之后,有可能会导致患者的眼睛部位受到刺激,会导致眼球不自主的节律性的震颤。

3、畏光:白化病会导致眼底缺乏色素,导致患者不能够耐受日常光线照射。

4、毛发颜色改变:白化病不断的发展,毛发的颜色会发生改变,而且毛发颜色差异比较大,从白色、黄色、棕色、红色到黑色,对于色素型白化病的患者,毛发的颜色终生是雪白。

5、皮肤颜色改变:白化病在患病之后会导致患者皮肤颜色发生改变,长时间暴晒在太阳底下会导致皮肤表面出现雀斑、晒斑。

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进行体格检查或者是遗传学检查,在急性发作期间,需要尽早通过输血方式来治疗,在平时还需要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减少紫外线照射。

本文指导医生:
王晓彦
擅长疾病:
皮炎、湿疹、荨麻疹、痤疮等皮肤病的治疗。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转移早期症状和前兆

肝转移主要是指其他部位的恶性肿瘤通过血液转移至肝脏,引发肝癌,肝转移早期症状和前兆,主要包括胃肠道不适、肝区疼痛、腹部包块等。 1、胃肠……详细>>

白化病有哪些症状?白化病如何进行治疗?

白化病是一种罕见的遗传性疾病,皮肤、眉毛、头发及其他体毛呈白色或白里带黄。那么,白化病如何进行治疗?下面来看看专家怎么说吧!详细>>

肝癌的早期症状和前兆有什么

肝痛:肝区可有持续性或间歇性疼痛,有时可因体位变动而加重。可放射至后背或右肩。晚期肝癌可突然发生剧烈腹痛和腹膜刺激症,这可能是由于癌肿结……详细>>

白化病症状有哪些

白化病是一种先天性遗传疾病,患者会出现皮肤颜色改变、毛发颜色改变、眼球震颤、畏光、代偿头位等症状,临床上主要是以对症治疗为主。 1、皮肤……详细>>

脑癌的早期症状和前兆是什么

临床上脑癌的早期症状和前兆比较常见的有头痛、呕吐、肢体无力、言语不清、反应迟钝等。建议及时到医院通过检查确定病情,采取合理治疗。 1、头……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