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慢性中耳乳突炎症状有哪些

2024-01-17 15:14:43      

慢性中耳乳突炎指的是中耳乳突受到感染引起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疾病,可能会引起耳鸣、耳朵疼痛、耳内肿胀、耳内流脓、听力下降等症状。建议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避免症状进一步加重。

1、耳鸣:中耳乳突部位受到感染时会对神经末梢造成刺激,干扰正常的听觉传导功能,使患者出现耳鸣的现象。

2、耳朵疼痛:炎症会造成神经末梢敏感性和压力增加,引起中耳组织肿胀、疼痛等症状。

3、耳内肿胀:炎症刺激会影响耳朵的正常结构和功能,导致中耳内肿胀的现象。

4、耳内流脓:随着疾病的进一步发展,中耳黏膜可能会产生过多黏液,使耳内出现流脓的症状。

5、听力下降:中耳内炎症可能会对听觉神经造成刺激或损伤,干扰声波传导功能,使声波难以到达耳内,造成听力下降。

治疗期间要清淡饮食,注意保持耳内清洁干燥,避免用手过度抓挠患处,可以帮助症状缓解。

本文指导医生:
路承

路承

北京友谊医院 耳鼻喉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咽喉疾病、耳鼻咽喉肿瘤。其他:头颈部良恶性肿瘤,头颈先天性疾病,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常见病等。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右侧慢性中耳乳突炎

详细>>

左侧慢性化脓性中耳乳突炎CT图

患者 男,38岁。头痛、头晕数月。 追问病史,患者1年前已确诊为“鼻咽癌”,并经多个疗程放射治疗。 鼻咽部ct轴位平扫(层厚、层距均为5……详细>>

中耳乳突炎开刀的利弊是什么

中耳乳突炎开刀的利处是防止病情加重,弊端是可能会损伤到局部神经。 中耳乳突炎是因为受到病原微生物的感染,导致中耳乳突组织出现了炎症反应,……详细>>

右侧慢性中耳乳突炎(肉芽肿型)CT病例

男,20岁,持续双耳流脓伴听力下降17年。纯音测听:右耳中重度传导性耳聋。详细>>

中耳乳突炎有什么症状

中耳乳突炎症状包括耳朵疼痛、耳道流脓、听力下降、耳鸣、身体发热等。中耳乳突炎是中耳炎进一步发展,病变由中耳腔发展到乳突腔,引起的乳突腔感……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