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单侧鼻塞是什么原因

2024-01-17 15:14:04      

单侧鼻塞考虑是鼻腔异物、单侧鼻窦炎、鼻息肉、鼻中隔偏曲、鼻腔肿瘤等原因引起。

1、鼻腔异物:如果鼻腔内进入了异物,会对鼻腔造成阻塞,引起单侧鼻塞,常见于儿童。

2、单侧鼻窦炎:鼻窦可分为上颌窦、筛窦、额窦和蝶窦,如果是一侧的鼻窦出现了炎症,也会表现为单侧鼻塞。

3、鼻息肉:鼻息肉是一种良性肿物,发病原因尚不明确,当鼻息肉较大时会堵塞鼻腔,引起单侧鼻塞。

4、鼻中隔偏曲:这是外伤和发育异常引起,鼻塞的程度与偏曲的程度有关,一般是鼻中隔凸侧出现鼻塞。

5、鼻腔肿瘤:如果鼻腔部位出现了肿瘤,随着肿瘤的增长也会堵塞鼻孔影响通气。

单侧鼻塞原因较多,建议及时就诊,根据具体的病因进行相关治疗,平时要注意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

本文指导医生:
路承

路承

北京友谊医院 耳鼻喉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咽喉疾病、耳鼻咽喉肿瘤。其他:头颈部良恶性肿瘤,头颈先天性疾病,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常见病等。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突然鼻塞是什么原因?鼻塞是什么原理?

鼻塞是我们每个人都有可能遇到的鼻腔症状反应,鼻塞后很多患者会出现呼吸不通畅的情况,如果鼻塞的症状表现比较严重,还有可能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详细>>

睡觉时鼻塞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急性鼻炎是最常见的一种造成鼻塞现象的疾病,急性鼻炎的鼻塞常常都会伴随着清水的鼻涕,但是这样的现象加以及时的治疗,基本上在一周内就可以痊愈……详细>>

鼻塞是什么原因

鼻塞可能与冷空气刺激、熬夜、上呼吸道感染、鼻炎、鼻息肉等因素有关,具体需要针对引起原因诊治。 1、冷空气刺激:部分人群可能对冷空气过敏,……详细>>

老是鼻塞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老是鼻塞可能是着凉、过敏、上呼吸道感染、鼻窦炎、腺样体肥大等原因引起,出现鼻塞的现象时,建议及时就医由专业医生诊断,明确引起原因后针对治……详细>>

鼻塞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鼻塞可能是鼻腔内异物、鼻炎、鼻息肉、腺样体肥大、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等原因引起。 1、鼻腔内异物:儿童好奇心比较强,可能会将棉签、玩具等物体……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