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鼻咽炎的症状与表现有哪些

2024-01-17 15:13:24      

鼻咽炎一般会出现鼻塞、流鼻涕、咽喉不适、嗅觉减退、鼻涕带血等症状表现,鼻咽炎是鼻咽部位黏膜受到微生物感染引起的炎症反应疾病,应该尽快去医院就诊。

1、鼻塞:鼻咽炎患者通常会导致通常会使鼻腔黏膜充血肿胀,伴随明显鼻塞症状。

2、流鼻涕:鼻腔黏膜受到炎症刺激之后,可能会伴随分泌增多,出现流鼻涕症状。

3、咽喉不适:炎症加重可能会对咽喉局部造成刺激,伴随咽喉瘙痒以及咽干等症状。

4、嗅觉减退:如果没有及时进行治疗,可能会影响到嗅觉出现,嗅觉减退和食欲不振等表现。

5、鼻涕带血:部分患者在患有鼻咽炎之后,可能会导致鼻腔黏膜产生刺激,引起鼻腔黏膜破裂出血,伴随鼻涕带血症状。

患者需要遵医嘱使用阿奇霉素分散片、头孢克肟颗粒、罗红霉素胶囊等药物治疗能够起到消炎作用,在用药期间也可以选择吃小米粥和藕粉等容易吸收食物。

本文指导医生:
路承

路承

北京友谊医院 耳鼻喉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咽喉疾病、耳鼻咽喉肿瘤。其他:头颈部良恶性肿瘤,头颈先天性疾病,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常见病等。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坐着睡觉易患鼻咽炎 鼻咽炎的症状

长期坐办公室的人会得各种各样的“职业病”,而有专家指出,每天中午在办公室坐着睡觉的人则很大机会招来腰部和头部不适。午休时一定要做好保暖……详细>>

鼻咽炎的症状及治疗

鼻腔和咽喉都有炎症的情况即为鼻咽炎,鼻咽干燥不适,有粘稠样分泌物不易咳出,故病人咳嗽频繁常伴有恶心。严重者有声嘶、咽痛、头痛、头晕、乏力……详细>>

鼻咽炎的症状与治疗

鼻腔和咽喉都有炎症的情况即为鼻咽炎,鼻咽干燥不适,有粘稠样分泌物不易咳出,故病人咳嗽频繁常伴有恶心。严重者有声嘶、咽痛、头痛、头晕、乏力……详细>>

鼻咽炎的症状是什么

鼻咽炎指的是鼻咽部的黏膜、淋巴组织等出现炎性病变的疾病,常见症状有咽腔分泌物粘稠、咳嗽、咽痛、头痛、发热等。 1、咽腔分泌物粘稠:在炎症……详细>>

慢性鼻咽炎的症状在鼻咽有明显的不适

慢性鼻咽炎的症状在鼻咽有明显的不适,患者会有很明显的表现。那么慢性鼻咽炎的症状还有什么呢?下面就让专家具体解说下,希望阅读完本文能够对您……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