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腺样体面容是什么意思

2024-01-17 15:13:23      

腺样体面容意思是指儿童时期腺样体肥大,没有及时进行治疗,导致长期张口呼吸影响到颌面发育所引起的特殊面容,一般可以从病因、症状、诊断、治疗、护理等方面明确病情。

1、病因:腺样体面容通常是鼻炎、咽炎、扁桃体炎等多种原因累积到腺样体引起的疾病。

2、症状:患者通常会出现鼻孔外翻、上颌骨变长、上颌牙突出等症状表现。

3、诊断:可以通过症状表现或者是鼻咽镜等方法进行诊断。

4、治疗:患者如果腺样体面容比较明显,建议及时去医院通过整形手术进行矫正。

5、护理:患者在平时睡觉的时候需要避免张口呼吸,能够减轻腺样体面容症状。

患者在生活当中需要注意口腔部位清洁及卫生,尤其是在饮食上也要选择吃小米粥和鸡蛋汤等比较清淡类的食物。

本文指导医生:
路承

路承

北京友谊医院 耳鼻喉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咽喉疾病、耳鼻咽喉肿瘤。其他:头颈部良恶性肿瘤,头颈先天性疾病,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常见病等。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皮质波浪样是什么意思

骨皮质波浪样的意思是骨皮质的形态发生异常,可能提示有轻微的骨损伤。 骨皮质波浪样属于骨皮质褶皱的一种表现,也是一种比较特殊的骨折。如果患……详细>>

胸腺增生是什么意思

胸腺增生通常是指胸腺异常增生。应听从医生指导做进一步检查,明确身体情况。 胸腺是人体重要的淋巴器官,其在心脏大血管前方,胸骨后方,在儿童……详细>>

乳腺错构瘤是什么意思

乳腺错构瘤通常是指正常的乳腺组织没有正常发育,并形成了一种类似肿瘤的病变,当患者发现乳腺有肿物时,需要立即就医,结合乳腺X线摄影、乳腺超……详细>>

切除乳腺是什么意思

切除乳腺主要是在医生指导下通过外科手术将患病乳腺切除,是乳腺疾病患者临床中常用的一种手术方法。生活中如果发现乳房出现不适症状,需尽快就医……详细>>

偏执是什么意思

偏执是什么意思?偏执狂病因不明,与下列因素有一定关系:①遗传倾向;②具有特殊的个性缺陷,表现为主观、固执、敏感多疑、易激动、自尊心强、……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