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慢性过敏性鼻炎的自我疗法

2024-01-17 15:12:20      

慢性过敏性鼻炎的自我疗法通常包括避免接触过敏原、饮食均衡、坚持运动、保持良好的心态、使用鼻腔清洗器等。具体方法建议到医院咨询医生。

1、避免接触过敏原:日常生活中尽可能避免接触容易引起过敏的花粉、尘螨、动物皮屑等过敏物质。保持室内通风,定期清洁和更换空调过滤器,减少过敏原的存在,预防疾病的发生。

2、饮食均衡:饮食上尽量保持营养均衡,多吃橙子、瘦肉、青菜等维生素含量较高的食物,减少螃蟹、海鱼、海参等容易过敏的食物,有助于减轻过敏症状,预防过敏加重。

3、坚持运动:平时生活中可根据自身情况适当进行慢跑、游泳和瑜伽等运动,增强自身抵抗力,促进体内血液循环,有助于缓解过敏性鼻炎的症状。

4、保持良好的心态:还可通过听音乐、阅读或者与家人、朋友交流的方法,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避免紧张和焦虑,有助于缓解症状,减少疾病发作。

5、使用鼻腔清洗器:外出后可使用鼻腔清洗器清洗鼻腔,帮助清除鼻腔内存在的分泌物或过敏源,有助于改善症状。

慢性过敏性鼻炎的患者如果出现明显的打喷嚏、鼻痒、流鼻涕等症状时,还需要到医院检查后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糠酸莫米松鼻喷雾剂、丙酸氟替卡松鼻喷雾剂,布地奈德鼻喷雾剂等药物,抑制过敏反应,促进症状缓解。

本文指导医生:
路承

路承

北京友谊医院 耳鼻喉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咽喉疾病、耳鼻咽喉肿瘤。其他:头颈部良恶性肿瘤,头颈先天性疾病,耳鼻咽喉头颈外科常见病等。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鼻炎的常见自我疗法

过敏性鼻炎是发生在鼻粘膜的变态反应,也是呼吸道变态反应常见的表现形式,有的时候还会和支气管哮喘同时存在。发病年龄以青壮年为主,但现在发现……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过敏性鼻炎常见自我疗法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过敏性鼻炎是发生在鼻粘膜的变态反应,也是呼吸道变态反应常见的表现形式,有时和支气管哮喘同时存在。变应性鼻炎是一种由基……详细>>

过敏性鼻炎的自我疗法 鼻炎患者应保持棉被干净

过敏性鼻炎即变应性鼻炎,通常在接触过敏源的情况下,就会产生过敏反应。有的患者因为长期不能得到康复,而导致病急投医的现象。治疗过敏性鼻炎还……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治 过敏性鼻炎的食物疗法

健康是我们每时每刻都在关注的话题之一,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等于拥有了一半的财富,所以了解一些健康知识,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预防疾病的侵扰,……详细>>

慢性鼻炎和过敏性鼻炎的区别?

鼻塞:慢性鼻炎的患者在侧卧时位于下侧的鼻腔常阻塞加重;转卧一侧后,刚才位于上侧没有鼻塞或鼻塞较轻的鼻腔,转到下侧后出现鼻塞或鼻塞加重;而……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