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染色体异常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2024-01-17 15:11:06      

染色体异常可能是妊娠年龄比较大、遗传因素、生物因素、化学因素、物理因素等原因引起,染色体异常是各类染色体结构和数目异常,导致基因表达异常,引起的身体发育异常疾病,建议去正规医院就诊。

1、妊娠年龄比较大:女性在妊娠的时候如果年龄比较大,身体各个机能会退化,可能会导致胚胎组织出现染色体异常的风险,因此在平时妊娠的时候,尽量不要超过35周岁。

2、遗传因素:染色体异常通常与遗传基因有关系,如果父母染色体异常,子女患病几率相对来说会比较高。

3、生物因素:在妊娠过程当中如果患有麻疹或者是腮腺炎等疾病,治疗不及时,有可能会导致胚胎出现染色体异常现象。

4、化学因素:如果长时间使用抗肿瘤类的化学药物,也会引起胎儿发育畸形以及胎儿染色体异常。

5、物理因素:平时长期接触电离辐射,尤其是医疗上所用的放射性和工业放射性物质污染等,都会对人体造成损害,可能会增加染色体异常的风险。

孕妇如果在妊娠期间检测到胎儿出现染色体异常现象,严重者需要尽快终止妊娠,平时也需要注意休息。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嘌呤代谢异常是什么原因造成

嘌呤代谢异常可能是遗传因素、饮食不当、运动量过少、药物因素、肾功能不全等原因造成的,具体的情况建议到医院完善相关检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详细>>

胚胎4号染色体异常的原因有哪些

胚胎在移植之前通常会根据胚胎质量进行分类,胚胎4号是指第4期的胚胎,第4期的胚胎染色体异常的原因有遗传因素、精子质量差、卵子质量差、物理……详细>>

孕妇染色体异常会怎样

孕妇染色体异常可能会引起胎儿异常,除有流产、早产等风险外,还可能会出现胎儿畸形、智力低下、发育迟缓等后果。 1、流产:染色体异常如果导致……详细>>

性染色体异常

性染色体是与性别决定有关的染色体,高等动物有明显的性别差异,是因为雌体和雄体的每个细胞里,都有一对性染色体,它们的形态、大小和结构随性别……详细>>

染色体异常项目检查

什么是染色体异常?最广为人知的染色体异常疾病,就是唐氏症。人身上的每一个细胞体都具有46条(23对)染色体,其中包含两条决定性别的性染色……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