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哪些人容易染色体异常

2024-01-17 15:10:36      

容易染色体异常的人群一般包含高龄产妇、长期接触放射性物质、长期处于环境污染当中、父母双方出现染色体异常、长期服用致畸药物等,染色体异常是一大类常见先天性遗传病,建议去正规医院就医治疗。

1、高龄产妇:高龄产妇通常身体卵巢功能不是特别好,在妊娠期间可能会增加胎儿出现染色体异常的概率。

2、长期接触放射性物质:如果在平时长期接触放射性物质,可能会使断裂的染色体发生位移,并且重新连接,从而会导致后代出现染色体异常现象,因此在生活当中需要远离放射性,可以降低染色体异常概率。

3、长期处于环境污染当中:如果孕妇在平时生活当中长期处于粉尘或者是污染的环境当中,有可能会导致胎儿的神经管畸形,容易产生染色体异常,平时需要远离污染环境。

4、父母双方出现染色体异常:染色体异常通常与遗传因素有关系,如果父母双方染色体异常,子女患病几率相对来说会比较高。

5、长期服用致畸药物:在生活当中如果长期服用糖皮质激素药物,比如醋酸泼尼松片和醋酸地塞米松片,过量用药会导致体内激素水平异常,可能会使胎儿致畸引起染色体异常。

在平时孕妇妊娠过程当中需要注意多休息,远离有害物体,才能够促进胎儿正常生长和发育。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染色体异常的原因

染色体是组成细胞核的基本物质,是基因的载体。染色体异常(chromosome abnormalities)也称染色体发育不全(chrom……详细>>

孕妇染色体异常会怎样

孕妇染色体异常可能会引起胎儿异常,除有流产、早产等风险外,还可能会出现胎儿畸形、智力低下、发育迟缓等后果。 1、流产:染色体异常如果导致……详细>>

唐筛染色体异常怎么办

唐筛是指唐氏筛查,其主要目的是为了排查胎儿是否患有小儿唐氏综合征,如果有异常情况,建议进一步进行羊水穿刺、绒毛穿刺等染色体检查,以此确定……详细>>

染色体异常项目检查

什么是染色体异常?最广为人知的染色体异常疾病,就是唐氏症。人身上的每一个细胞体都具有46条(23对)染色体,其中包含两条决定性别的性染色……详细>>

染色体异常怎么办

染色体是组成细胞核的基本物质,是基因的载体。染色体异常(chromosome abnormalities)也称染色体发育不全(chrom……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