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孩着凉呕吐快速缓解法是什么

2024-01-17 15:10:23      

着凉呕吐可能是饮食因素或者是受到寒冷刺激的因素所导致,小孩着凉呕吐建议就诊之后通过一般治疗,比如卧床休息、饮食调理、局部热敷,也可以遵医嘱通过针灸、药物治疗等方式快速缓解。

一、一般治疗

1、卧床休息:在患病之后,患者需要注意休息,避免劳累,保证充足睡眠。

2、饮食调理:要做好饮食调理,以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主,比如小米粥和西红柿鸡蛋汤等,在吃这些食物时候,需要控制好摄入量,避免一次性摄入过多。

3、局部热敷:一般可以使用热水袋对肚子部位热敷,能够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也可以使寒气逐渐地排出以缓解不良反应。

二、针灸:可以找经验丰富医师,对腹部针灸能够达到疏通经络、活血化瘀、祛湿排寒作用,也可以缓解着凉呕吐症状。

三、药物治疗: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多潘立酮片、温胃舒颗粒、小儿保和丸等药物来缓解,缓解不良的反应。

小孩着凉呕吐通过以上方式能够起到缓解效果,但是如果病情比较严重,需要及时到医院就诊治疗,避免因呕吐过多导致机体严重脱水或者是电解质紊乱。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快速缓解牙痛的小妙招

用棉球蘸95%酒精或上等白酒,塞入患牙一侧耳道,使其与周围皮肤密切接触。若棉球已干,可再滴上酒精。 详细>>

快速缓解牙痛的小妙招

“牙痛不是病,痛起来要人命”,的确在牙痛突发的时候,很可能影响我们正常的工作和休息,而马上去医院可能不实际,因此就需要一些减轻牙痛的办法……详细>>

快速缓解牙痛小妙招

取一块鲜嫩肥大的仙人掌,用水洗净,去掉表面的针刺,再剖成两半,把带浆的那面巾在牙痛部位的脸上,此法不但对牙痛有特效,而且对牙龈肿痛也有较……详细>>

快速缓解牙痛的小妙招

用棉球蘸95%酒精或上等白酒,塞入患牙一侧耳道,使其与周围皮肤密切接触。若棉球已干,可再滴上酒精。详细>>

快速瘦脸的方法是什么快速瘦脸不拖沓

瘦削俊俏的脸蛋是当下人们所追求的美。那么快速瘦脸的方法是什么?现在能够让我们把脸蛋瘦下来的方法有很多,但是大部分都是需要长期的坚持,而且……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