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巨大胎儿的危害有哪些

2024-01-17 15:09:48      

巨大胎儿指的是巨大儿,可能会造成阴道损伤、子宫破裂、产后感染、锁骨骨折、颅内出血等危害。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遵医嘱进行干预。

1、阴道损伤:巨大儿体积和重量较大,从阴道娩出时会对阴道造成较大压力和摩擦,引起阴道口和阴道壁软组织损伤。

2、子宫破裂:如果子宫上有疤痕,分娩时由于巨大儿体积较大,造成子宫过度扩张,超过其承受能力,可能会导致子宫破裂。

3、产后感染:巨大儿在分娩时可能会使产程延长,导致子宫和阴道长时间处于受压、扩张状态,容易增加产后感染几率,引起子宫内膜炎、盆腔炎等妇科疾病。

4、锁骨骨折:巨大儿体重超过正常范围,胎儿头部和肩部尺寸也会有所增大,分娩过程中,肩部宽度与产道大小不匹配,容易增加锁骨骨折的风险。

5、颅内出血:部分巨大儿可能有颅骨发育不全或软化的情况,分娩过程中头部无法适应产道的压力变化,可能会引起颅内出血。

妊娠期间要合理控制饮食,避免经常高脂、高糖饮食,还要适当进行散步、瑜伽、太极等有氧运动,促进身体脂肪代谢,有助于控制体重,减少巨大儿发生几率。

本文指导医生:
周齐

周齐

北京宣武医院 妇产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合并糖尿病、前置胎盘、胎盘植入等高危妊娠管理。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巨大胎儿的治疗

孕期处理巨大胎儿的妊娠期处理原则是积极控制胎儿体重,预防巨大胎儿的发生及时诊断。肥胖过期妊娠、以往有巨大胎儿史者以及分娩期产程延长、胎头……详细>>

巨大胎儿的治疗

详细>>

巨大胎儿的病因

详细>>

巨大胎儿新生儿处理

新生儿处理对于妊娠期糖尿病或合并糖尿病患者应预防新生儿呼吸窘迫征。必要时行羊膜腔穿刺抽羊水行胎肺成熟度检查,同时羊膜腔内注射地塞米松。新……详细>>

确诊巨大胎儿需要做哪些检查?

如何检查确诊巨大胎儿?巨大胎儿是什么?胎儿体重≥4000g称为巨大胎儿。通过正常产道常发生困难,发生肩性难产机会多,需手术助产,处理不当……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