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假性宫缩是什么原因

2024-01-17 15:09:47      

假性宫缩通常指的是子宫肌层敏感性增强引起的不规律宫缩,可能是孕妇长期保持同一姿势、提拿重物、从事剧烈运动、腹部受到撞击、精神紧张等原因引起。如果假性宫缩比较频繁,需及时到医院就诊,明确诊断。

1、孕妇长期保持同一姿势:孕妇长时间站着或坐着,容易对血液循环和神经功能造成影响,使子宫肌肉敏感性增大,引起假性宫缩。

2、提拿重物:妊娠期间孕妇经常提拿重物,会增大腹部压力,对子宫造成刺激或压迫,出现上述现象。

3、从事剧烈运动:如果孕妇进行举重、长跑等剧烈运动,可能会使子宫受到过度刺激,引发以上情况。

4、腹部受到撞击:妊娠期间腹部受到外力撞击,容易对子宫造成刺激,甚至影响宫腔血液循环,导致假性宫缩。

5、精神紧张:孕妇长时间精神焦虑、紧张,可能会提高子宫肌层的敏感性,导致子宫肌肉的收缩功能紊乱,诱发以上情况。

平时要保持饮食均衡,作息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剧烈运动,还要保持情绪稳定,有助于身体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周齐

周齐

北京宣武医院 妇产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合并糖尿病、前置胎盘、胎盘植入等高危妊娠管理。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假性宫缩的症状和诱因

假性宫缩经常出现在分娩前的一段时间,准妈妈要学会区分假性宫缩和胎动的感觉。今天小编就要来介绍孕妇假性宫缩的症状,帮助准妈妈来区分。那么……详细>>

宫缩乏力是什么原因

随着产程进展,子宫收缩逐渐增强,收缩时间变长,间隔时间变短,强有力的宫缩促使分娩继续进行。但是有的准妈妈宫缩并不是随着产程而增强,就必然……详细>>

造成假性宫缩的四大原因

疾病感染:子宫感染或子宫外的感染,如泌尿道感染、阴道炎;胎盘异常、子宫异常或是子宫过大;多胞胎怀孕、葡萄胎等。详细>>

假性宫缩会早产

在此过渡期后,子宫的不应期终止,完成一系列生理变化,为临产准备。孕晚期都会有假宫缩,如果4-5分钟疼一次就是规律宫缩了,会导致早产,需要……详细>>

假性宫缩会引发早产吗

假宫缩就是娩前数周,子宫肌肉较敏感,将会出现不规则的子宫收缩,持续的时间短力量弱,或只限于子宫下部。经数小时后又停止,不能使子宫颈口张开……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