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胎盘早剥的并发症有哪些

2024-01-17 15:09:02      

胎盘早剥的并发症一般包含阴道出血、产后出血、羊水栓塞、急性肾衰竭、胎儿窒息等,胎盘早剥是指正常位置胎盘在胎儿娩出之前从子宫壁剥离,建议及时去医院就医。

1、阴道出血:胎盘剥离面积较大的情况下通常会使孕妇出现阴道流血现象,甚至也会伴随咳嗽或者尿血。

2、产后出血:在分娩前出现胎盘早剥现象,可能会引发凝血功能障碍,引起产后大出血。

3、羊水栓塞:胎盘早剥是剥离面子宫血管开放,破膜之后的羊水可能会沿着血管进入到母体的血液循环当中,从而会引起羊水栓塞。

4、急性肾衰竭:如果产妇出现羊水栓塞之后治疗不及时,可能会导致肾脏血流量减少,出现急性肾衰竭现象。

5、胎儿窒息:胎盘早剥可能会导致胎儿在子宫里面出现急性缺氧现象,没有及时纠正,可能会导致胎儿窒息。

孕妇在妊娠过程当中需要注意休息,尤其是在妊娠后期时尽量不要同房,避免影响到胎儿发育。

本文指导医生:
周齐

周齐

北京宣武医院 妇产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合并糖尿病、前置胎盘、胎盘植入等高危妊娠管理。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产妇的严重并发症:胎盘早剥典型图片

一位产妇,孕38w2d,孕期糖尿病,今早未觉胎动,下腹稍疼痛,来急诊,急诊医生未听到胎心!当时做了急诊B超,以下就是B超图!两周前的胎盘……详细>>

胎盘早剥

胎盘早剥,就像是一个梦魇,虽然发生率很低,却是一旦处理不及时就会危及母儿生命的妊娠晚期并发症。 若胎儿未出生,胎盘即从子宫壁分离,称为……详细>>

胎盘早剥

妊娠20周后或分娩期,正常位置的胎盘在胎儿娩出前,部分或全部从子宫壁剥离,称为胎盘早剥轻型胎盘早剥主要症状为阴道流血,出血量一般较多,色……详细>>

什么是胎盘早剥?造成胎盘早剥的原因

什么是胎盘早剥呢?这种状况一般发生在怀孕晚期,对于母体和胎儿都存在危险。那么,什么状况容易出现胎盘早剥呢?来看看小编的介绍吧。详细>>

胎盘早剥的预防

预防妊娠高血压综合症。妊娠中晚期容易发生妊娠高血压综合症。孕妇一旦出现高血压、水肿和蛋白尿症状,应积极去医院及早治疗。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