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什么是宫外孕,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2024-01-17 15:08:42      

宫外孕是属于一种异位妊娠,通常是受精卵没有在子宫内着床,有可能是输卵管炎、输卵管手术、输卵管发育不良、辅助生殖、避孕失败等原因所导致的,会出现腹部疼痛和阴道出血的症状,建议到医院就诊,积极治疗。

1、输卵管炎:这是引起异位妊娠比较常见的原因,输卵管炎会造成输卵管黏膜充血和水肿,也会阻塞输卵管,影响到受精卵运行受阻,导致受精卵在输卵管着床。需要遵医嘱使用阿莫西林胶囊、罗红霉素分散片、盐酸左氧氟沙星胶囊等药物进行调整,具有消炎的作用。

2、输卵管手术:如果进行输卵管结扎术或者是输卵管复通术,可能会导致输卵管受到损伤,再次妊娠之后输卵管妊娠的几率也会出现增高。

3、输卵管发育不良:如果输卵管过长或者是肌层发育比较差,可能会影响到受精卵的运行,干扰受精卵在子宫内着床,也会出现意外妊娠。

4、辅助生殖:辅助生殖技术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受孕方法,能够提高女性的妊娠几率,但是异位妊娠的发病几率也会增加,有可能会在卵巢或者是宫颈部位妊娠。

5、避孕失败:有可能是放置宫内节育器出现位置移动或者是脱落,也会导致异位妊娠的几率增高。

女性在妊娠之后需要及时做B超检查,这样能够了解到受精卵的着床位置,也能够确定是否是宫内妊娠,然后再根据检查结果做调整。

本文指导医生:
周齐

周齐

北京宣武医院 妇产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合并糖尿病、前置胎盘、胎盘植入等高危妊娠管理。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衰弱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体质衰弱病因,先天不足,个别遗传性的尤其是发育性疾病,通过调养和后天的诊治,大部分会,发育正常。但确有一部分,成为虚弱婴儿。 后天原因很……详细>>

水痘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水痘的病原体是水痘带状疱疹病毒(varicellazoster病毒,VZV)属疱疹病毒,为双链的脱氧核糖核酸(DNA)病毒。直径为150……详细>>

肝臭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在病人呼气时,或在观察病人尿液时,若嗅到一种烂苹果和臭鸡蛋的混合气味或为鱼腥样带有芳香甜味的臭气,即时肝臭。肝臭是严重肝病病人,特别是肝……详细>>

胎记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组织病理检查可见真皮特别是其下半部充满黑素颗粒的黑素细胞,其树枝突显著伸长、变细,常呈微波状,与皮面大致平行,广泛散布在胶原纤维束之间,……详细>>

呆滞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

呆是痴,不灵敏,目瞪口呆,滞是不通,遗落,呆痴不灵敏,不流通遗落在某一部位,没有表情就是呆滞,一般发生在面或其他部位反应的迟钝病症,也可……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