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引起胎位不正的原因有哪些

2024-01-17 15:07:47      

胎位不正指的是胎位异常,引起胎位异常可能是羊水过多、多胎妊娠、骨盆狭小、子宫发育不良、胎儿畸形等原因所导致,建议及时的到医院就诊,根据引起的原因治疗。

1、羊水过多:如果孕妇羊水过多,胎儿在宫腔的活动范围比较大,会增加胎位异常的概率,需要定期到医院检查,同时需要控制好水摄入量。

2、多胎妊娠:对于多胎妊娠的患者,可能由于子宫空间有限,会导致比较拥挤,会导致胎位异常,这种情况下需要尽早的通过剖宫产手术来终止妊娠。

3、骨盆狭小:如果患者骨盆比较狭小,会影响到胎儿的入盆,会诱发胎位异常,要定期进行妊娠检查并且随时调理生长的方案。

4、子宫发育不良:如果患者有先天性子宫发育不良,会导致胎儿无法在子宫内正常的活动,有可能会导致胎位异常,需要定期到医院检查确诊胎儿位置。

5、胎儿畸形:如果胎儿生长发育出现异常或者是畸形,也有可能会导致胎位异常,要密切观察自身情况,必要时候可以通过引产手术来终止妊娠。

对于胎位异常患者及时进行改善,通常是能够缓解,在平时要保持良好心态,避免过度紧张,另外患者需要合理膳食,避免挑食。

本文指导医生:
周齐

周齐

北京宣武医院 妇产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合并糖尿病、前置胎盘、胎盘植入等高危妊娠管理。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胎位不正的原因解析

胎位是胎儿在子宫内所处的位置,对日后是否顺利分娩密切相关,有些孕妇在做孕检时,会发现自己的胎位不正,虽然担心,但不明白胎位不正原因,于是……详细>>

胎位不正的原因

胎位不正的原因详细>>

胎位不正的原因

引起胎位不正的原因有子宫发育不良、子宫畸形、骨盆狭小、盆腔肿瘤、胎儿畸形、羊水过多等因素。详细>>

引起胎位不正的原因

多胎、羊水过少等,本来可以孕育一胎的子宫,现在因为多胎或者羊水过少等原因就会造成胎儿在宫腔内的活动范围过小,活动不方便,无法正常活动从而……详细>>

一般导致胎位不正的原因有哪些

如子宫畸形,骨盆狭窄,子宫或盆腔肿瘤阻塞盆腔,经产妇腹壁松弛,羊水过多等易形成臀位。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