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后背胸椎右侧一个点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17 13:52:12      

后背、胸椎右侧一个点疼,可能与慢性劳损、外伤、胸椎结核、强直性脊柱炎、骨质疏松等原因有关。引起的原因比较多,建议及时就医,并在医生指导下进行相关检查,明确具体原因,然后进行对症治疗。

1、慢性劳损:如果长期坐姿不良或者从事弯腰工作,可能会导致后背、胸椎等部位的筋膜过度紧张,从而引起疼痛、酸胀等。在此期间应多注意休息,同时调整不良坐姿,并在医生指导下通过按摩的方法,缓解筋膜紧张现象。

2、外伤:当右侧胸椎、后背等部位受到撞击或者磕碰时,可能会对局部造成损伤,引起疼痛、红肿等。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复方伤痛胶囊、依托考昔片等药物,具有活血化瘀、行气止痛等功效。

3、胸椎结核:主要与肺结核感染有关,发病过程中可能会对胸椎两侧、后背等部位造成刺激,引起疼痛、肿胀、脊柱活动受限等。建议遵医嘱服用利福平片、异烟肼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多注意休息,保持营养均衡。

4、强直性脊柱炎:发病机制尚不明确,但可能与免疫因素、遗传因素等有关,主要表现为后背疼痛、腰骶部疼痛等,随着病情发展,机体的不适症状可向腰椎、胸椎等部位发展。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塞来昔布胶囊、洛索洛芬钠片等药物,可以起到消炎镇痛的作用,减轻机体的不适症状。

5、骨质疏松:属于一种代谢性骨病,可能与雌激素水平降低、骨形成减少等有关,主要表现为后背疼痛、腰部疼痛等,随着病情发展,疼痛可向周围扩散,引起腰椎疼痛、胸椎疼痛等,甚至出现全身骨痛。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艾瑞昔布片、枸橼酸钙片等药物缓解机体疼痛现象,如果引起骨折,还需在医生指导下通过手法固定的方法进行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做好身体保暖工作,避免其着凉。

本文指导医生:
陈坚
擅长疾病:
膝关节镜,交叉韧带重建,其他下肢关节。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后背胸椎位置酸胀怎么办?

详细>>

后背中间右侧疼是怎么回事

后背中间右侧疼可能是由于肌肉劳损、筋膜炎、颈椎病等原因引起的。 1、肌肉劳损。由于工作或者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背部肌肉长期处于超负荷状……详细>>

右侧中腹部和右后背疼痛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右侧中腹部和右后背疼痛可能和受凉、手术麻醉药影响、急性胃肠炎、腹膜炎、外伤等因素有关,需要针对引起原因配合医生治疗。 1、受凉:如果最近……详细>>

一躺下身体的右侧就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一躺下身体的右侧就疼考虑和过度劳累、腰肌劳损、肋间神经炎、腰背肌筋膜炎、胆囊炎等原因有关,可以通过日常护理、药物治疗等方法改善。 1、过……详细>>

右侧胸下部突然疼一下怎么回事,怎么办

右侧胸下部突然疼一下,可能和肌肉损伤、胃食管反流、胆囊炎、胸膜炎、心绞痛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具体的病因进行相关治疗。 1、肌肉损伤:剧烈……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