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腰椎打钉6个月了腰还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17 13:52:07      

腰椎打钉6个月了腰还疼,可能是局部组织还未完全愈合、受凉、过度劳累、局部粘连、外伤等原因引起。建议及时就医,配合医生完善相关检查,明确具体原因,并进行对症治疗。

1、局部组织还未完全愈合:如果手术后6个月局部的组织还未完全愈合,在恢复过程中可能会对末梢神经造成刺激,从而引起疼痛的感觉。一般属于正常的现象,不需要特殊处理,但需要适当添加含钙元素的食物,例如紫菜、排骨等。

2、受凉:如果在日常生活中未做好腰部的保暖工作,可能会导致腰部受凉,引起肌肉痉挛,使腰部出现轻微疼痛。可通过局部热敷的方法,促使局部血液循环,此症状一般可以得到有效改善。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保暖工作,避免受凉。

3、过度劳累:如果在手术后长期从事体力劳动或者过多弯腰工作,可能会导致腰部肌肉处于紧张的状态,从而影响血液循环,使腰部、背部等部位出现酸胀、疼痛等。在日常生活中应多卧床休息,避免过早下地活动,同时调整作息习惯,早睡早起。

4、局部粘连:如果在恢复过程中伤口愈合不良,可能会出现粘连的现象,导致局部肿胀、疼痛、活动受限等。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阿莫西林胶囊、活血止痛胶囊等药物,可以起到活血化瘀、抗感染的作用。另外,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好伤口护理工作。

5、外伤:如果在手术后腰部受到外界的撞击或者挤压,可能会导致局部软组织损伤,出现腰部疼痛、红肿等症状。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双氯芬酸钠缓释片、布洛芬缓释胶囊等药物治疗,同时要对伤口进行包扎处理。

患者在手术后要遵医嘱定期到医院复查,有利于了解腰部恢复情况,当发现伤口愈合不良时,也能及早干预。

本文指导医生:
陈坚
擅长疾病:
膝关节镜,交叉韧带重建,其他下肢关节。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左足舟骨骨折6个月了没愈合怎么回事,怎么办

左足舟骨骨折6个月了没愈合可能是过多活动、血液循环障碍、继发性感染等原因引起,需要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处理措施。 1、过多活动:如果骨折后……详细>>

眼眶骨折6个月了还是重影怎么回事,怎么办

眼眶骨折6个月了还是重影,可能是还未完全恢复、过度用眼、神经损伤、眼外肌损伤、眼外肌嵌顿等原因造成,要根据不同诱因,在医生帮助下进行处理……详细>>

压面机压手6个月了还是疼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压面机压手6个月了还是疼考虑是受凉、过度活动、腱鞘炎、类风湿关节炎、骨折等因素所致,需要明确引起原因后针对处理。 1、受凉:长时间处于寒……详细>>

腰椎结核吃药三个月腰还疼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腰椎结核吃药三个月腰还疼可能是用药剂量较少、用错药、着凉、剧烈活动、免疫力低下等原因引起的,一般可以通过调整药物剂量、物理治疗、充分休息……详细>>

腰和屁股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屁股是指臀部。腰和臀部疼可能和久坐、受凉、劳损、腰椎间盘突出症、梨状肌综合征等原因有关,应根据不同诱因进行处理。身体有异常表现,不仅需要……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