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7岁男孩晚上睡觉磨牙是什么原因

2024-01-17 13:50:37      

7岁男孩晚上睡觉磨牙可能是精神紧张、遗传、缺钙、龋齿、寄生虫感染等原因造成。一般建议家长带男孩前往医院,通过详细检查,由专业医生进行评估、诊断。

1、精神紧张:如果男孩睡觉之前看了恐怖动画片,导致精神过度紧张、焦虑,进而会引起大脑神经高度兴奋,出现睡觉磨牙的现象。

2、遗传:磨牙具有家族遗传倾向,如果父母亲有磨牙的情况,其男孩晚上睡觉磨牙的概率高于正常人。

3、缺钙:如果男孩经常挑食、偏食导致机体缺钙,易出现磨牙、说梦话、生长缓慢等症状。

4、龋齿:部分男孩因经常吃过甜的食物,则有可能会增加龋齿的发病率,因龋齿引起不适,通常在睡觉时易表现为磨牙。

5、寄生虫感染:部分男孩出现晚上睡觉磨牙,主要是因为寄生虫感染导致,通常是因为寄生虫在夜间活动时分泌神经毒素,刺激大脑皮层引起神经兴奋造成。

通常建议男孩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如规律作息、健康饮食,配合适当的有氧运动,有利于维持身体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晚上睡觉磨牙是什么原因?

引起磨牙的原因很多。孩子在白天没有节制的玩耍,打乱了正常的生活规律而影响睡眠,会不由自主地磨牙。在白天受到家长或保育员的训斥,孩子精神紧……详细>>

晚上睡觉老是磨牙是什么原因

很多人在睡觉后出现打呼噜、磨牙等现象,早晨起来问他却不知道,医学上把这种磨牙称为夜磨牙症。很多人认为只是太累了才会出现,事实上这些都是疾……详细>>

幼儿晚上睡觉磨牙是什么原因

幼儿晚上磨牙睡觉,考虑和睡前过于兴奋、饮食不规律、营养不均衡、缺钙、肠道寄生虫感染等原因有关,具体的因素需要在医生指导下通过相关检查才可……详细>>

十二岁男孩晚上睡觉磨牙是什么原因

十二岁男孩晚上睡觉磨牙可能是睡姿不当、精神过度紧张、牙齿排列不整齐、消化不良、肠道寄生虫等原因造成的。建议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并采取积极……详细>>

小孩晚上睡觉磨牙是什么原因

睡眠状态时,上下牙齿咬动发出响声,就是日常所说的磨牙。睡觉磨牙由咀嚼肌的持续收缩引起,而咀嚼肌的运动又受三叉神经支配,所以凡是能影响到……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