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没运动突然跟岔气一样的疼痛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17 13:49:01      

没运动突然跟岔气一样的疼痛可能是吸入冷空气、饮食不当、无菌性肋软骨炎、胸膜炎、急性肠梗阻等原因引起。如果伴随有不适症状,容易对身体造成影响,所以还建议前往医院积极就诊处理。

1、吸入冷空气:如果因为天气寒冷没做好保暖措施,可能会吸入冷空气,导致肌肉紧张或者痉挛,引起跟岔气一样的疼痛。需要做好保暖措施,远离冷空气环境,并且喝些温开水进行改善。

2、饮食不当:如果突然进食辛辣或者是寒凉的食物,容易对胃肠道平滑肌造成刺激,使其产生不自主收缩,引起腹部疼痛、胀气等症状。需要暂停吃辛辣和寒凉的食物,可以适当喝些温热的粥,比如红豆薏米粥、山药粥等。

3、无菌性肋软骨炎:具体的病因尚不明确,但可能与外伤、感染等原因有关,主要表现为肋软骨肿大和疼痛。对于症状轻微者有自限性的可能,如果疼痛比较明显,需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布洛芬缓释胶囊或者对乙酰氨基酚片等药物,同时也可在病变部位采取热敷、红外线以及微波理疗等方法,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改善疼痛等症状。

4、胸膜炎:是由多种原因引起的胸膜炎症,比较常见的有感染、结缔组织病等。典型症状为胸部疼痛、咳嗽、身体发热等。如果是因为感染所致,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青霉素V钾片、头孢克肟胶囊等抗生素药物;如果是结核性胸膜炎,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异烟肼片、利福平片等药物。

5、急性肠梗阻:是由各种原因引起的肠内容物通过肠道发生障碍的一种疾病,比如肠道肿瘤、息肉堵塞或者是发生肠扭转等均可导致急性肠梗阻,使肠道不通畅,当肠道内压力升高时会引起肠管扩张,并且导致腹部疼痛、腹部痉挛、呕吐和胀气等症状。建议患者禁食、禁水,减轻肠道内压力,如果情况比较严重,还需要及时前往医院采取腹腔镜手术进行治疗。

患者在此期间应适当注意休息,并且保持个人卫生清洁,如果是疾病因素引起,还需要积极配合医生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陈坚
擅长疾病:
膝关节镜,交叉韧带重建,其他下肢关节。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肋巴扇里面疼,像岔气了一样怎么回事

肋巴扇里面疼,像岔气了一样,可能与膈肌痉挛、肋骨骨折、肺炎、肋间神经痛、肋软骨炎等原因有关。建议到当地医院就医,并配合医生完善X线检查、……详细>>

后背肋骨左侧像岔气一样疼怎么回事

后背肋骨左侧像岔气一样疼,考虑和剧烈运动、软组织拉伤、肋间神经痛、肺结核、肋骨骨折等原因有关。当出现疼痛症状时,为明确具体的因素,建议前……详细>>

胸口右侧像岔气一样疼是怎么回事

胸口右侧像岔气一样疼可能和过度劳累、肋间神经炎、肺栓塞、胸膜炎、肋骨骨折等原因有关,建议立即前往医院查明具体原因,在医生指导下进行处理。……详细>>

腰岔气了疼痛怎么缓解

腰岔气了疼痛,可能是剧烈运动、姿势不当等原因引起,可以通过制动休息、冷热敷、按摩、针灸、药物等方法缓解。 1、制动休息:首先暂时避免腰部……详细>>

女性突然右胸岔气一样的疼

女性突然右胸岔气一样的疼,可能是胸壁肌肉损伤、右侧自发性气胸等原因造成,需要及时根据病因进行治疗。 1、胸壁肌肉损伤:如果女性是在剧烈运……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