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孩屁股长白色疙瘩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17 13:48:24      

屁股是指臀部,小孩臀部长白色疙瘩可能是蚊虫叮咬、痱子、湿疹、毛囊炎、荨麻疹等原因造成,应根据不同诱因进行处理。小孩身体出现异常,家长要引起重视,除了要做好护理工作以外,建议前往医院就诊。

1、蚊虫叮咬:小孩臀部长白色疙瘩,可能是蚊虫叮咬过程中注入了毒素所引起的不良反应。可以使用肥皂水对局部进行清洗,也可涂抹清凉油、风油精等进行缓解。

2、痱子:多是夏季或者是湿热环境当中,造成小汗腺导管内阻塞所引起的,可出现小水疱、丘疹等症状。可前往通风、凉爽的地方,并且穿着宽松衣物,还可在医生指导下涂抹痱子粉、鱼石脂软膏等药物缓解。

3、湿疹:多是身体内因、外因等原因共同作用,所引起的慢性炎症瘙痒性皮肤病,可出现多形性皮疹、瘙痒等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复方醋酸地塞米松乳膏、复方水杨酸甲酯乳膏等药物缓解,还应将指甲剪短,防止在瘙痒时过度抓挠皮肤引起感染。

4、毛囊炎:多是金黄色葡萄球菌感染所引起的毛囊炎症,在任何有毛囊的部位均可出现,比如臀部,可引起白色脓疱、瘙痒、疼痛等,需遵医嘱使用红霉素软膏、聚维酮碘溶液等药物治疗。

5、荨麻疹:通常是接触过敏原以后造成肥大细胞活化,导致皮肤、黏膜小血管扩张以及渗透性增加,可引起风团、瘙痒等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炉甘石洗剂、氯雷他定片等药物缓解。

孩子臀部异常,也应穿着宽松的衣物,减少对局部产生的不良刺激。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肛门周围长白色的小米粒怎么回事,怎么办

肛门周围长白色的小米粒,考虑和毛囊炎、肛周湿疹、皮脂腺囊肿、脂肪瘤、尖锐湿疣等原因有关。为明确具体的因素,建议前往医院就诊,可以在医生指……详细>>

舌尖下长了个白色的小疙瘩怎么回事,怎么办

舌尖下长了个白色的小疙瘩考虑是正常结构,也可能与口腔溃疡、舌乳头炎等原因有关,需根据原因进行处理。 1、正常结构:舌下包含舌下阜,高低错……详细>>

屁股长妊娠纹怎么办

很多孕妇怀孕后身体都会长各种各样的斑点,有的脸部长雀斑,有的胳膊上长斑点,有的腿部长斑点,有的肚子上长妊娠纹等等,孕妇最害怕的就是长妊娠……详细>>

小孩头皮上长小红疙瘩怎么回事

小孩头皮上长小红疙瘩通常是痱子、湿疹、毛囊炎等原因导致的,明确原因后再针对性处理。 1、痱子:如果小孩长时间在潮湿、闷热的环境下生活,很……详细>>

小孩耳朵里有白色珍珠的东西怎么回事,怎么办

小孩耳朵里有白色珍珠的东西可能是耵聍、耳道异物、外耳道炎、中耳炎、外道肉芽肿等原因所造成的。应根据原因选择针对性治疗。 1、耵聍:如果小……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