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磕到肋骨没有淤青但是很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16 11:19:45      

磕到肋骨没有瘀青但是很疼,可能是软组织损伤、肋软骨炎、肋间神经痛、骨裂、骨折等原因所导致的,建议患者及时的到医院进行影像学检查,了解病情的原因之后采取对症的方式治疗。

1、软组织损伤:磕到肋骨之后有可能会导致局部的软组织受到损伤,从而会引起局部出现疼痛,在早期可以通过局部冷热敷的方式来缓解。

2、肋软骨炎:在摔倒肋骨之后,如果没有做好局部的护理工作,导致局部受到感染,会导致肋软骨炎的发生,建议及时的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阿莫西林胶囊、罗红霉素胶囊、布洛芬缓释胶囊等药物治疗能够起到消炎和镇痛效果。

3、肋间神经痛:当受到磕碰之后,有可能会导致局部的神经受到损伤,损伤会引起肋间神经痛,导致局部出现疼痛的症状,建议及时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塞来昔布胶囊、乙酰氨基酚片、甲钴胺片等药物治疗能够起到镇痛和营养神经作用。

4、骨裂:如果磕到肋骨之后导致局部出现了裂开的症状,会引起局部出现疼痛,但是没有瘀青,需要尽早地通过支具固定的方式来改善。

5、骨折:磕碰比较严重,就有可能会导致肋骨的部位出现骨折,引起局部出现疼痛感,还会导致活动受限,需要尽早通过手术复位的方式来改善症状。

在此期间患者需要注意多休息,减少活动量,多吃含钙比较高的食物,比如大骨头汤和牛奶等,能够促进骨折的愈合。

本文指导医生:
高天

高天

西京医院 外科  副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特别擅长乳腺炎、乳腺增生、乳腺纤维瘤、乳腺囊肿、乳腺癌,甲状腺良性肿瘤,桥本氏甲状腺炎及甲状腺癌。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膝盖磕到了很疼但能走怎么办

膝盖磕到了很疼但能走,建议采取冷敷、按摩、药物等方法缓解。 1、冷敷:可用冰袋或冷湿毛巾敷于患处,促使局部血管收缩,控制小血管的出血和减……详细>>

小孩说眼睛疼但是没有看到有红怎么回事,怎么办

小孩说眼睛疼但是没有看到有红,可能和视疲劳、眼内异物、结膜炎早期、角膜炎早期、使用药物等原因有关,根据引起的原因给予对应的处理措施。 1……详细>>

脚骨裂一个月淤青还没消怎么回事,怎么办

脚骨裂一个月淤青还没消多考虑是未规范治疗、未抬高患肢、缺乏维生素、损伤严重、血液不通畅、肝功能异常等原因引起。 1、未规范治疗:如果患者……详细>>

磕到头嗜睡但是不吐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磕到头嗜睡但是不吐可能是头皮充血、脑震荡、创伤性脑损伤等原因引起的,也可能是生物节律紊乱、脑供血不足等原因导致的,建议尽快前往医院,在医……详细>>

胯骨无缘无故淤青不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胯骨无缘无故淤青不疼可能和受凉、碰撞、药物、过敏性紫癜、再生障碍性贫血等因素有关,需要针对引起原因进行规范性处理。 1、受凉:保暖措施不……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