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40周没破水见红但规律宫缩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16 11:19:24      

40周没破水见红但规律宫缩可能是过度劳累,有可能是假性宫缩、胎膜早破、宫颈管未消失或宫颈管消失慢、先兆临产等原因引起的,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检查,明确原因之后对症治疗。

1、过度劳累:妊娠的早期,如果患者过度的劳累,就有可能会导致没有破水见红,但是出现规律的宫缩,需要适当的休息,密切的观察自身情况。

2、假性宫缩:可能跟紧张和劳累有密切的关系,会出现假性宫缩,导致肚子发紧发硬,不会出现破水和见红的症状,一般需要适当的休息。

3、胎膜早破:在妊娠的早期,如果胎膜受到了细菌感染,就会导致上述情况的发生,建议及时到医院做检查,可以遵医嘱通过注射头孢曲松钠、注射用青霉素钠、注射头孢呋辛酯等药物进行抗感染治疗。

4、宫颈管未消失或者是宫颈管消失慢:出现这些情况之后,可能会导致宫颈管处于扩张的状态引起患者没有破水见红,但是出现规律性的宫缩一般可以通过注射宫缩素来促进子宫的收缩。

5、先兆临产:可能是先兆临产的因素所导致的,会出现规律性的宫缩,需要及时的准备生产所需要的东西,及时到医院待产。

期间患者需要注意多休息,保持良好的心态,密切地观察自身情况。

本文指导医生:
周齐

周齐

北京宣武医院 妇产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合并糖尿病、前置胎盘、胎盘植入等高危妊娠管理。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怀孕39周内裤湿的没破水怎么回事,怎么办

怀孕即妊娠,妊娠39周内裤湿的没破水,考虑和阴道分泌物增多、尿失禁、尿道炎、膀胱炎、尿道结石等原因有关,应根据原因给予对应的处理措施。 ……详细>>

规律宫缩前一定会见红或者破水吗

规律宫缩是临产的一种先兆反应,规律宫缩前可能会见红,也可能不会见红,一般不会破水。分娩前孕妇应时刻关注自身变化,如果出现异常反应,尽快前……详细>>

怀孕25周见红怎么办?

你好,怀孕二十五周有点见红,没有出现肚子痛的话,也是需要去医院检查一下的,检查流产先兆的话,是需要采取保胎药物治疗的。详细>>

料子砸到后脑勺没破晕晕沉沉怎么回事,怎么办

料子砸到后脑勺没破,晕晕沉沉,可能与轻微脑震荡、自主神经功能异常、脑组织损伤、脑部血管出血、头部骨折等原因有关,由于引起的原因比较多,建……详细>>

孕期见红怎么办

茶褐色、粉红色、红色都是“见红”可能出现的颜色,出血量明显比生理期的出血量少,一般在阵痛前24小时出现,但因人而异,一般混合粘液流出,质……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