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口腔破皮出血怎么办

2024-01-16 11:18:30      

口腔破皮出血可能是饮食因素、烫伤、激素异常、遗传因素、手足口病等原因所导致的,建议患者及时的到医院口腔科检查之后,建议遵医嘱通过饮食调理、加强口腔护理、药物治疗等方式来改善,能够促进恢复。

1、饮食因素:如果在短时间内吃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和辣条疼,会对口腔造成刺激,部分患者口腔会出现破皮出血等症状,需要及时的做好饮食调理,可以适当吃苹果和西红柿等水果。

2、烫伤:如果吃过烫的食物,比如烤红薯和小米粥等,过烫的食物会对口腔黏膜造成刺激,引起口腔黏膜破皮和出血,需要加强口腔护理工作,短时间内避免吃这些食物。

3、激素异常:有些女性在月经期间由于体内的雌激素和雄激素出现的波动,会对口腔造成刺激,诱发口腔破皮出血,一般等激素稳定之后,症状就会逐渐的恢复。

4、遗传因素:如果父母或者是父母一方存在反复复发的口腔溃疡,子女一般也有可能会导致疾病发生,会引起口腔破损和出血等症状,建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口腔溃疡散、西瓜霜喷雾剂、复方氯己定含漱液等药物治疗,能够缓解不良反应。

5、手足口病:可能是受到肠道病毒感染的因素所导致的病毒在体内大量的复制,有可能会导致患者口腔内出现疱疹,还会伴有溃疡出血等症状,建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利巴韦林分散片、阿昔洛韦片、更昔洛韦片等药物治疗,能够起到抗病毒的作用。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需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的劳累,保持良好心态,避免过度焦虑和紧张。

本文指导医生:
黄宇
擅长疾病:
口腔头颈颌面外科:擅长复杂牙拔除等口腔齿槽外科门诊手术;口腔颌面部外伤的处理;口腔颌面头颈部肿瘤的诊...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出血怎么办?

详细>>

卡介苗出血了怎么办

卡介苗出血可能是在接种的卡介苗后,没有及时对伤口进行按压引起的,可以通过局部止血、压迫止血、使用药物、微波理疗、红外线治疗等方式改善。如……详细>>

被兔子抓破皮出血了怎么办,要打疫苗吗

被兔子抓破皮出血了,通常是需要打疫苗的,一般需要注射破伤风疫苗,而非狂犬病疫苗,同时还要对伤口进行消毒,以免感染。 被兔子抓破皮出血了,……详细>>

口腔溃疡出血怎么办

口腔溃疡有时是由于休息不好、免疫力降低、激素水平异常、缺乏维生素等等原因导致的,所以平时要注意爱护身体,提高免疫力。详细>>

孩子鼻出血怎么办?

有些小孩子的心火比较旺盛,或者是因为吃了一些容易上火的食物导致了上火,所以很容易出现流鼻血的现象,如果孩子出现流鼻血的情况,那么家长们一……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