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手掌下面的骨头一按就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16 11:16:12      

手掌下面的骨头一按就疼大多数是过度劳损、软组织损伤、骨折、腕管综合征、骨质增生等原因引起的,患者可以及时就诊,通过做影像学检查,明确具体原因,然后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有效的治疗。

1、过度劳损:经常做手上的体力劳动,比如搬运货物或者洗衣服等有可能会导致局部骨头过度磨损,也会有疼痛的症状,平时要多注意休息。

2、软组织损伤:有部分患者手掌下面的骨头出现软组织损伤之后,很可能会有按压疼痛的症状,可以在日常生活当中通过热敷方式,帮助局部组织逐渐恢复,也可以遵医嘱服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胶剂、伤科跌打片等药物治疗。

3、骨折:受到外力撞击之后发生骨折,很可能会有骨头按压疼痛的症状,有必要时到医院进行石膏固定治疗。

4、腕管综合征:通常是腕管内遭受到挤压而引起的疾病患者会有卡压以及按压疼痛的症状,可以做微波理疗有助于恢复。

5、骨质增生:有部分患者的手掌下面骨头发生骨质增生,很可能会伴有按压疼痛的症状,一般需要通过手术切除骨刺进行治疗,有助于恢复。

在恢复期间患者要做好个人的日常护理工作,不能让局部受到寒凉刺激,以免会导致疼痛症状加重。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脚底无名指下面一按就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脚底无名指下面一按就疼,可能是之前受到外伤未恢复造成的,也可能是肌腱炎、跖筋膜炎等原因引起,应根据诱因进行相应处理。 1、之前受到外伤未……详细>>

额头的骨头一按就疼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额头的骨头一按就疼可能是精神过度紧张、受凉、长时间受压、额窦炎、神经炎等因素造成,为了避免影响身体健康,建议前往医院进行相关检查,如果机……详细>>

中指掌心处骨头凸起一按就疼怎么回事,怎么办

中指掌心处骨头凸起一按就疼可能是腱鞘炎、滑膜炎、骨质增生、骨折、痛风性关节炎等原因引起,可针对引发的原因采取处理措施。 1、腱鞘炎:可能……详细>>

肋骨下面一按就疼

肋骨下面一按就疼,可能和肋骨骨折、肌肉劳损等因素有关,应根据其原因给予对应的处理措施。 1、肋骨骨折:肋骨遭受外力的撞击时,可能会导致肋……详细>>

眉毛骨头一按就疼是怎么回事

眉毛骨头一按就疼可能是外伤、鼻窦炎、三叉神经痛等原因引起。 1、外伤:多数是因为眉毛部位的皮肤相对比较薄弱,而受到外力的撞击时,可能会导……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