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孩急性气管炎怎么导致的

2024-01-16 11:13:56      

小孩急性气管炎可能是冷空气刺激、吸入过敏原、细菌感染、病毒感染、胃食管反流病等原因所导致的,急性支气管炎是多种原因所造成的支气管黏膜炎症,会出现咳嗽咳痰的症状,建议患者到正规医院完善肺部X线检查、查体检查等,明确具体的病因,选择合适的治疗。

1、冷空气刺激:有可能是受凉或者是淋浴等原因所导致的,在受到冷空气刺激之后有可能会引起气管或者是支气管防御功能受损,也会导致急性气管炎的发病几率增高。平时要注意好保暖措施,在外出时要及时的添加衣物。

2、吸入过敏原:有可能是受到过敏性物质刺激所引起的,比如动物毛发、粉尘、花粉等,有可能会造成气管或者是支气管变态反应,也会造成上述病情。需要做好防护措施,避免过敏性物质的接触,也可以遵医嘱使用氯雷他定片、盐酸西替利嗪片、马来酸氯苯那敏片等药物治疗,具有抗过敏的作用。

3、细菌感染:有可能是受到链球菌或者是嗜血杆菌等病原菌感染所导致的,会造成支气管感染,诱发急性支气管炎。需要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莫西林胶囊、罗红霉素分散片、头孢呋辛酯片等药物治疗,具有消炎的作用。

4、病毒感染:有可能是受到鼻病毒、副流行性感冒病毒等病原体感染所导致的,会侵袭机体后诱发急性支气管炎。建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利巴韦林片、盐酸伐昔洛韦片、磷酸奥司他韦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具有抑制病毒复制的作用。

5、胃食管反流病:胃食管反流病可能会造成反流物刺激咽喉或者是气管,造成气管黏膜损伤,引起急性支气管炎的发病。应遵医嘱使用奥美拉唑肠溶胶囊、雷贝拉唑钠肠溶胶囊、胶体果胶铋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具有抑制胃酸分泌和促进黏膜修复的作用。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还需要多注意休息,避免长时间的熬夜,以免增加身体的负担,也会影响到病情的恢复。

本文指导医生:
欧阳颖
擅长疾病:
从事儿科及新生儿专科临床工作30年,擅长新生儿危重症及超早产儿的救治,抢救成功23-24周的超早产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急性气管支气管炎的诊断标准

急性气管-支气管炎(acute tracheobronchitis)是指病毒和细菌感染,物理和化学因子刺激或过敏反应等对气管-支气管粘膜……详细>>

急性气管炎的症状有哪些?

急性气管炎是由细菌或病毒感染及理化刺激或过敏反应所引起的气管教膜的急性炎症。受凉和过度疲劳可降低上呼吸道的防御功能,故可诱发急性气管炎。……详细>>

急!小孩支气管炎怎么办?

你好;患了支气管炎一般可看看中医,常用的方剂是小青龙汤和麻杏石甘汤等。可以给孩子喝抗病毒口服液,要多运动提高抵抗力。希望能早日康复!详细>>

儿童急性气管炎的症状有哪些?气管炎哮喘传染吗?

气管炎是临床上症状表现比较明显的呼吸道疾病,气管炎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可以出现在所有年龄阶段的群体,其发病的原因和季节因素,环境因素,自……详细>>

急性喉气管炎

急性喉气管炎一般指的是急性支气管炎,可能是受凉、免疫力低下、自主神经功能失调、营养缺乏、过敏等,为了尽快缓解患者出现的咳嗽、咳痰等症状,……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