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血脂低密度低怎么回事

2024-01-16 11:12:35      

血脂低密度低通常指血清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偏低。可能是缺乏运动、营养不良、肝硬化、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糖尿病等原因导致的。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完善相关检查,明确原因后,在医生指导下采取合理的处理方式。

1、缺乏运动:可能是长时间缺乏运动,导致身体代谢缓慢,使低密度脂蛋白合成减少,出现以上情况。

2、营养不良:长期营养不良,可能会导致体内缺乏所需的营养物质,比如脂肪摄入不足,可能会影响体内脂肪代谢,出现血清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偏低的现象。

3、肝硬化:由于患者的肝细胞受损,可能会导致肝脏对脂质的代谢能力下降,容易出现血清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偏低,伴随身体乏力、腹胀等症状。

4、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由于体内甲状腺激素分泌过多,容易导致身体代谢亢进,促进脂肪的分解,引起甲状腺功能亢进,伴有心悸、出汗等不适症状。

5、糖尿病:糖尿病患者由于体内胰岛素分泌不足,可能会导致脂肪代谢紊乱,引起血清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偏低,并伴随多饮、多尿等症状。

建议在饮食上适当增加猪肾、肥肉等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同时搭配青菜、苹果等清淡食物,有助于改善病情。

本文指导医生:
张人玲

张人玲

北京宣武医院 内分泌科 副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糖尿病疾病、甲状腺疾病、肥胖症。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脂低密度高的危害有哪些

血脂低密度高的危害包括头晕、心慌、动脉粥样硬化、脑卒中、冠状主动脉瘤等,一般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就诊,由专业医生进行治疗。 1、头晕:血脂低……详细>>

低密度胆固醇偏低怎么回事,怎么办

低密度胆固醇偏低通常与饮食不当、运动量过大、服用降脂药物、营养不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原因有关,需要根据原因来处理。 1、饮食不当:经常……详细>>

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低怎么回事

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低通常与饮食不当、营养不良、甲状腺功能亢进症、慢性贫血、严重肝病等原因有关。 1、饮食不当:经常挑食、偏食,导致体内的……详细>>

低密度影和低密度灶哪个严重

单纯根据低密度影和低密度灶并不能判断哪个严重,还需要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分析。 低密度影和低密度灶是影像学检查的一种诊断术语,其中低密度影指……详细>>

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偏高怎么回事?怎么办?

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LDL-C)是一种重要的血脂,它在人体内起着多种生理功能。然而,当LDL-C水平过高时,它会成为血管壁上的斑块,导致……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