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小腿根部隐隐作痛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16 11:11:07      

小腿根部隐隐作痛可能是运动过量、外伤、骨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腰椎间盘突出症等原因引起,可针对不同原因选择合适的处理方法。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就诊,完善相关检查,明确原因后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规范治疗。

1、运动过量:运动量过大容易引起小腿肌肉疲劳,导致小腿根部隐隐作痛。可通过适当休息、按摩或冷敷进行缓解。

2、外伤:小腿出现扭伤或拉伤时,局部疼痛可能会蔓延到小腿根部,引起局部隐隐作痛,或伴有肿胀、淤血等现象。要注意休息,将患肢抬高,适当冰敷,或遵医嘱服用布洛芬缓释片、对乙酰氨基酚缓释片、塞来昔布胶囊等药物减轻疼痛。

3、骨关节炎:小腿关节软骨发生炎症或出现磨损,可能会引起以上现象,伴有关节僵硬、活动受限等症状。可遵医嘱用硫酸氨基葡萄糖胶囊、复方硫酸软骨素片、氨糖美辛肠溶片等药物,延缓软骨退变,缓解疼痛。

4、强直性脊柱炎:该疾病容易影响下肢关节,导致以上症状,或伴有腰骶部钝痛、疲劳乏力等现象。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塞来昔布胶囊、美洛昔康片、洛索洛芬钠片等药物改善疼痛症状。

5、腰椎间盘突出症:突出的腰椎间盘组织对下肢神经造成压迫,也可能会引发以上情况,甚至伴有腰酸、腰痛等症状。可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盐酸替扎尼定片、盐酸乙哌立松片、复方氯唑沙宗片等药物,或椎间孔镜髓核摘除术、椎板切除病灶清除减压术等手术减轻下肢压迫和疼痛。

平时要避免剧烈运动,保持正确的运动方式,防止摔倒和身体受伤,还要加强饮食营养,摄入足够的营养,促进骨骼健康。

本文指导医生:
陈毅荣
擅长疾病:
主要从事运动医学、骨科材料、四肢骨与关节损伤、手外伤、创面修复等方面临床科研工作。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拇指隐隐作痛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小拇指隐隐作痛需考虑是肌肉劳损、外伤、腱鞘炎、骨关节炎、痛风等原因引起,应根据不同原因采取对症的处理方法。 1、肌肉劳损:如果小拇指经常……详细>>

胃隐隐作痛是怎么回事?怎么缓解胃疼?

胃痛也叫胃脘痛,很多因素都会引起胃痛,比如在饮食不当食用了生冷刺激的食物后,或者长期处于饥饿状态时就会引起胃痛。通常胃痛的同时还会伴有恶……详细>>

小腿时不时的隐隐作痛怎么回事

小腿时不时的隐隐作痛可能是由于肌肉劳损、腰椎间盘突出、生长痛等原因导致的。 1、肌肉劳损:主要是由于长时间站立或者行走,小腿肌肉因长时间……详细>>

膝盖隐隐作痛是怎么回事

膝盖隐隐作痛,可能是由于劳损、膝关节退行性病变、滑膜炎引起的。 1、劳损。当受到外伤或者搬抬重物、长期进行体育健身,或者在日常生活中行……详细>>

肚子总是隐隐作痛是怎么回事?

你好,考虑还是胃肠功能紊乱或者肠道菌群失调。需要积极服用药物对症治疗。建议服用药物胃康灵胶囊或者整肠生胶囊。另外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和生……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