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早期肝纤维化吃什么药好

2024-01-16 11:10:26      

肝纤维化是肝脏结缔组织异常增殖引起的现象。早期肝纤维化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吃复方鳖甲软肝片、扶正化瘀胶囊、安络化纤丸、复方甘草酸苷片、肝爽颗粒等药物比较好。建议在医生的指导下规范用药,避免滥用药物影响病情恢复,或者延误最佳治疗时间。

1、复方鳖甲软肝片:该药物主要成份有鳖甲(制)、莪术、赤芍、当归等,具有软坚散结、化瘀解毒、益气养血的作用,能够有效抑制贮脂细胞增殖,减少胶原蛋白的合成,对于早期的肝纤维化有比较好的阻断作用。

2、扶正化瘀胶囊:其中含有丹参、发酵虫草菌粉、桃仁等成分,具有活血祛瘀、益精养肝的作用,可以保护肝细胞膜,常被用于治疗乙型肝炎肝纤维化的患者。

3、安络化纤丸:该药物的主要成分为地黄、三七、水蛭、僵蚕、地龙等。从中医范畴上来讲,具有健脾养肝、凉血活血、软坚散结的作用,能够阻断肝纤维化形成,促进肝纤维降解吸收,常被用于治疗慢性乙型肝炎、乙肝后早、中期肝硬化等疾病。

4、复方甘草酸苷片:复方甘草酸苷片的主要成分为甘草酸(甘草甜索)、甘氨酸等成分,具有促进肝细胞增殖、调节免疫力等作用。在医生指导下合理使用,能够抑制肝纤维化进程,改善肝功能。

5、肝爽颗粒:主要成分有党参、柴胡等,具有保护肝脏、清热散瘀、软坚散结的功效,可以起到抗肝纤维化作用。

建议及时戒烟戒酒,避免食用红烧肉、炸鸡等高脂肪食物和辣椒、洋葱等辛辣食物,有助于减轻肝细胞损伤,促进病情好转。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纤维化吃什么药好?

肝纤维化是临床上比较严重的一种肝病,患者应该注意及时进行治疗。如果不及时进行治疗,不但会给生活和工作带来很大的不便,还有可能会危及到患者……详细>>

肝纤维化吃什么药?

肝纤维化是一种十分常见的慢性肝病,如果治疗及时,一般对患者是没有多大危害的。但若不及时诊治的话,则有可能会演变为肝硬化或者是肝癌而威胁到……详细>>

肝纤维化吃什么药比较好?

肝纤维化是临床上非常多见的肝病之一,如果患者任由其发展的话,病情常常会演变为肝硬化或者肝癌而造成更大的危害。那么,肝纤维化吃什么药?肝病……详细>>

肝纤维化危害有多恐怖 四表现是早期肝纤维化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肝纤维化,只是在早期的时候不知道而已,早期肝纤维化有什么表现,它有什么症状,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什么是肝纤维化?肝纤维化严重吗?

大家对肝纤维化可能还不太了解,肝纤维化患者在日常生活中除了需要积极配合治疗,日常护理工作也是必不可少的。因为生活中存在的一些坏习惯可能导……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