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行完房后胃疼怎么办

2024-01-16 11:10:17      

行完房后一般指同房后。同房后胃痛通常需要根据原因进行处理,常见原因有神经兴奋、过度饥饿、消化不良、慢性胃炎复发、胃溃疡复发等。建议到医院在医生指导下通过胃镜、血常规等检查明确具体原因后采取正确治疗进行处理,可以起到改善不适症状的作用。

1、神经兴奋:同房后神经过于兴奋导致胃平滑肌痉挛,可能会出现以上情况。适当休息或使用热水袋热敷胃部,能够起到缓解症状的作用。

2、过度饥饿:同房后体能消耗过多,引起饥饿感过于明显,可能会造成胃蠕动速度加快,胃酸分泌异常,诱发胃痛。可以通过适当进食小米粥、糊涂面等好消化的食物,增加饱腹感改善症状。

3、消化不良:如果暴饮暴食后同房,出现以上现象可能是发生消化不良,导致胃负担过重引起的。建议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多潘立酮片、枸橼酸莫沙必利片、西沙必利片等药物促进消化,改善病情。

4、慢性胃炎复发:如果有慢性胃炎史,刚好在同房后复发可能会引起胃痛、胃胀等不适,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盐酸左氧氟沙星胶囊、奥美拉唑肠溶片、盐酸莫沙必利片等药物,有助于症状改善。

5、胃溃疡复发:饮食不规律造成同房后胃溃疡复发,容易引起胃痛、胃有烧灼感等现象。遵医嘱使用盐酸雷尼替丁胶囊、雷贝拉唑钠肠溶片、复方氢氧化铝片等药物,可以缓解不适感。

建议适度同房,避免同房时间过长,并保持饮食合理、作息规律,有助于减少胃痛的发生次数。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嗳气胃疼怎么办

嗳气胃疼可能是吃得过饱、冷空气刺激等因素引起,也有可能和慢性胃炎、胃食管反流、消化性溃疡等疾病因素有关,需要根据引起原因进行治疗。 1、……详细>>

做胃镜后胃疼怎么办

做胃镜后胃疼一般需要控制饮食、热敷、药物改善、理疗、手术治疗等,胃镜后胃疼可能是受到刺激后而引起的一种表现,还会伴随着恶心呕吐症状。 1……详细>>

孕妇胃疼怎么办

孕妇胃疼可能是激素水平变化、子宫增大、饮食刺激、肠易激综合征、急性胃肠炎等原因引起,可根据不同原因采取对症的处理方法。 1、激素水平变化……详细>>

老是胃疼怎么办?

你好,这种情况应该是胃炎引起的症状。可以口服些胃炎颗粒和阿莫西林胶囊治疗。平时注意不要吃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少吃油腻食物和甜食。饭后适量……详细>>

孕期胃疼怎么办?

您好,根据您说的情况,考虑是正常的早孕反应。孕期有时会有些胃痛,还伴有呕吐等早孕反应,主要是胃酸分泌增多引起的。建议去医院检查,排除病变……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