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胃在什么情况下会呕吐

2024-01-16 11:10:08      

胃在进食过多、妊娠、反流性食管炎、慢性胃炎、胃溃疡等情况下会呕吐。建议及时到医院就诊,完善相关检查,明确原因后在医生指导下采取合理的处理方式。

1、进食过多:如果一次性大量进食,可能会加重胃肠道负担,出现动力不足的情况,引起呕吐。

2、妊娠:由于妊娠期间体内雌激素、孕激素水平升高,容易造成胃肠平滑肌松弛,引起胃排空延迟,出现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

3、反流性食管炎:如果患者存在反流性食管炎,胃内容物通过贲门反流到食管,对食管黏膜造成刺激,引发反酸、烧心、嗳气等不适症状。

4、慢性胃炎:长时间受到炎症刺激,可能会对胃黏膜造成损伤,使胃酸分泌过多,刺激胃黏膜,引起腹痛、呕吐、腹泻等症状。

5、胃溃疡:胃溃疡患者的胃黏膜屏障功能会受到损伤,胃酸容易反流到食管,刺激食管,出现呕吐、腹胀、食欲下降等症状。

呕吐严重的可以遵医嘱使用盐酸氯丙嗪片、甲氧氯普胺片、盐酸昂丹司琼片等药物,起到止吐的作用。治疗期间要保持饮食清淡,有助于病情改善。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情况下会导致胎儿畸形

我们都知道胎儿畸形是很可怕的,因此在怀孕期间妈妈一定要注意避免这种情况。那么什么情况下会导致胎儿畸形呢?详细>>

什么情况下会导致胎儿畸形

我们都知道胎导致,胎儿畸形儿畸形是很可怕的,因此在怀孕期间妈妈一定要注意避免这种情况。那么什么情况下会导致胎儿畸形呢?详细>>

什么情况下会失温

失温一般是指人体热量流失大于热量补给,通常会在环境温度过低、不良饮食习惯、保暖不足、衣服湿寒、饥饿状态等情况下出现。 1、环境温度过低:……详细>>

什么情况下血糖会升高

血糖可能在不当饮食、用药不当、内分泌失调、糖尿病、甲状腺功能亢进症等情况下升高,建议立即前往医院就诊,遵医嘱进行全面检查,确定原因后选择……详细>>

什么情况下早孕试纸会失误

有时候测早孕试纸出现了弱阳,您或许会以为这是宝宝到来的信号。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