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老胃病有什么症状

2024-01-16 11:09:14      

老胃病通常指的是久治不愈的胃病,比如慢性胃炎、胃溃疡等。发生于胃部的疾病引起的症状基本一样,常见的有食欲下降、恶心、呕吐、胃胀、胃痛等。建议及时到医院,通过相关检查明确具体疾病类型和病情严重程度,然后采取针对性的治疗进行处理,有助于提高治疗效果,促进不适症状改善。

1、食欲下降:胃部长期存在病变,容易导致胃蠕动减慢,使食物长时间堆积在胃中不能消化,造成消化负担过重,引起食欲降低。

2、恶心:胃酸分泌异常容易刺激胃壁,导致胃黏膜受损,胃蠕动异常,引起恶心的症状。

3、呕吐:胃部组织受损严重时,容易导致胃平滑肌过度收缩,甚至发生痉挛,诱发呕吐。

4、胃胀:胃部消化功能降低以后,胃内容物可能会被过度发酵,产生较多气体,造成胃压升高引起胃胀。

5、胃痛:老胃病持续的时间通常比较长,在这个过程中胃黏膜通常会出现比较明显的损伤,发生肿胀、充血、糜烂等现象,诱发胃痛。

日常注意保持饮食规律、清淡,避免食用雪糕、辣椒等寒凉、辛辣的食物,并且遵循低脂、低糖、低钠的饮食原则,对提高胃功能有比较好的作用。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引起的胃病有什么症状

糖尿病引起的胃病症状有呕吐、恶心、腹胀、餐后饱胀感等。 1、呕吐、恶心:糖尿病患者可能会使胃排空延迟,由于肠道的内容物未能及时排出,容易……详细>>

胃病有哪些种类,分别有什么症状

胃病是与胃相关疾病的统称,一般胃病包括功能性病变和器质性病变,其中功能性病变引起原因较难确定,临床主要以对症治疗为主,而器质性病变通常可……详细>>

女性的胃病有什么症状?牛奶养胃还是伤胃?

胃病是许多与胃相关疾病的统称,他们都有相似的症状,如上腹胃脘部不适疼痛,嗳气反酸,恶心呕吐等症。在临床上最多见的是胃炎,胃溃疡等疾病。他……详细>>

老年痴呆有什么症状?

你好,老年痴呆症是一种进行性发展的致死性神经退行性疾病,临床表现为认知和记忆功能不断恶化,日常生活能力进行性减退,对于老年痴呆的病人,无……详细>>

肝病有什么症状

肝病属于肝脏疾病的总称,例如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炎、肝硬化、脂肪肝等,虽然肝病类型比较多,发生原因也较多,但最终都是损害肝脏的正常功能,……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