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百度mip专家冠名文章 > 精编文章 > 正文

喝了煮苹果水就拉肚子是怎么回事,怎么办

2024-01-16 11:09:02      

拉肚子指的是腹泻。喝了煮苹果水就腹泻可能是饮用量过多、苹果水不干净,也可能是患有胃肠功能紊乱、肠易激综合征、胃溃疡等疾病引起的。建议到医院进行血常规检查、便常规等检查,明确引起的原因后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以免延误病情。

1、饮用量过多:苹果水中含有膳食纤维和天然果糖,如果一次性喝的过多,可能会对胃肠黏膜造成刺激,引起大便次数增多。可通过顺时针按摩腹部的方法,促进胃肠蠕动,缓解症状。

2、苹果水不干净:如果喝了不干净的煮苹果水,其中可能含有大量的细菌和病毒,对胃黏膜造成刺激产生炎症反应时,可能会引发腹痛、腹泻等症状。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阿莫西林胶囊、盐酸左氧氟沙星胶囊、头孢克肟胶囊等药物抑制炎症,促进症状缓解。

3、胃肠功能紊乱:由于胃肠功能紊乱会导致肠道敏感性增加,苹果水中的果酸可能会进一步刺激胃黏膜,引起肠道痉挛,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建议遵医嘱服用马来酸曲美布汀片、匹维溴铵片、蒙脱石散等药物改善症状。

4、肠易激综合征:该疾病会导致肠道蠕动异常,苹果水通过肠道的速度过快,会引发腹胀、腹泻等症状。可遵医嘱服用双歧杆菌三联活菌胶囊、乳酸菌素片、双歧杆菌四联活菌片等药物调节肠道蠕动能力,帮助缓解症状。

5、胃溃疡:苹果水中的果酸对胃内溃疡产生刺激后,可能会加重溃疡,引起腹泻。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硫糖铝咀嚼片、胶体果胶铋胶囊、法莫替丁片等药物保护胃黏膜,避免进一步加重症状。

平时需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避免暴饮暴食,并做好腹部的保暖措施,以免影响肠道正常蠕动功能。如果腹泻症状持续时间过长,需要及时就医。

本文指导医生:
麦韵屏
擅长疾病:
消化科常见病诊疗;慢性病健康管理;社区、企业健康管理推广。 [详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牛奶拉肚子是怎么回事?喝牛奶拉肚子怎么办

我们都知道,牛奶对人体来说有较高的营养价值。然而在我们生活中却有些人一喝牛奶就会肚子痛、拉肚子!大家这时便会产生疑惑了,是什么原因导致我……详细>>

一喝牛奶就拉肚子是怎么回事

经常会听到有人说“我不能喝牛奶,我对牛奶过敏,一喝就拉肚子”。其实,他们并不是对牛奶过敏,而是他们不能很好的吸收牛奶中的乳糖,从而导致的……详细>>

吃柿子拉肚子是怎么回事?吃柿子拉肚子怎么办?

柿子这种水果味道十分香甜,而且熟透的柿子口感极佳,柿子还含有多种营养物质,由于柿子不易保存,并不是随时随地都可以吃到柿子,所以柿子更加受……详细>>

孕妇喝牛奶腹泻拉肚子是怎么回事

孕妇在妊娠期里喝牛奶是很常见的一件事情,但是有些孕妇会出现一些异常的情况,就是在和牛奶之后会出现拉肚子的情况,这样就会让孕妇担心会不会对……详细>>

喝牛奶拉肚子是怎么回事?

早餐喝牛奶,肚子突然痛了起来,这是怎么一回事?而且不止是一次,之前也有过类似的经历或症状,喝牛奶拉肚子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是不是身体哪里……详细>>

  • 江海身

  • 李海松

  • 程怀瑾

  • 方丹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